close
年金改革爭議多/中風需看護…靠地板年金怎活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25 01:45聯合報 林軺/教(台北市)


紛擾的年金改革會議,證明只是虛晃一招,因為其所提的年改版本,已被民進黨立委像殺敵一樣砍到見骨。

一位好友退休金四萬多,省吃儉用還過得去。無奈去年中風,行動不便,復健過程中跌倒兩、三次,情況雪上加霜,達到申請移工看護的資格,不得已只好請了看護,每月花掉一半多的退休金。讓他憂心的是,年改後鐵定是拿樓地板價三萬二,即便「儉腸捏肚」,都還不知屆時該如何度日。

副總統陳建仁曾說過,以其教職身分,目前若退休約可月領十萬元,年改後約剩六萬三,如果省吃儉用「是夠的」。但他沒說的是,他名下十三筆不動產;根本不用靠退休金度日啊!

而我這位朋友身無橫財,也沒什麼積蓄,子女均非飛黃騰達之輩,照顧自己家庭已很不容易。他也不希望生病,但造化弄人,看來他和很多類似情況的長者,只有無語問蒼天了。

那些立委諸公和達官貴人可有考慮到這些領地板年金,還得雇用看護的退休人員呢?

退休金﹒看護﹒復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