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dn / 評論 / 民意論壇

政客投機 難道民眾不投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23 03:05聯合報 劉漢禎/教(高雄市)


台南市長賴清德提「親中愛台」論述,被視為是政策髮夾彎。 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台南市長賴清德提「親中愛台」論述,被視為是政策髮夾彎。 華盛頓記者張加/攝影
對於廿一日民意論壇「台獨喊親中…為何綠營可輕易髮夾彎?」一文,我有不同意見。
個人在南部生活多年,其實很簡單:許多民眾內心裡,民進黨才是自己人,所以髮夾彎常被諒解或接受,而國民黨基本上屬於外來政權,所以要嚴苛監督,豈可髮夾彎?

一般媒體只敢說政客投機善變,不敢說民眾投機。其實,不少民眾也非常投機善變。只要看過黑澤明電影「七武士」就懂了。

所以早有友人說:台灣「西瓜黨」特別多。西瓜是友人給投機台獨起的渾名,這些人不是藍皮綠骨,就是忽藍忽綠,私下裡還常為自己應變機巧靈活而暗自得意。台獨雖與二二八事件有關,但與其更密切的其實是福佬沙文心理。兩者雖非等號,卻如連體嬰,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這也可解釋,為何民進黨裡屬少數的外省人及客家人,追打大陸海協會張銘清,或去踹藍營法務部長辦公室之門,要特別勇猛,因為要表「忠」也。

髮夾彎﹒台獨﹒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