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改大刀下 替長者求個情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23 03:11聯合報 陳弈忻/教(高雄市)


季青
季青
自從蔡政府上台後,為展現改革決心,念茲在茲就是年金改革;但是到目前為止,只看到執政黨以其執政優勢,不但逼在野黨就範,甚至犧牲那些退休的軍公教人員。所有的抗議遊行終究是一場空,號稱「謙卑、謙卑、再謙卑」的政府,如今安在哉?
年金改革是有其必要的,但是並不是急就章,要審酌個別差異,退休金三二一六○的樓地板,對一般人來說可能生活都有些困難了,何況對已經是不能生產的老人呢?

筆者認為對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家,樓地板應該可再放寬。七十歲應該是頤養天年的年紀,但還要為退休金惶惶不可終日,為國家付出大半輩子,在風燭殘年之際,還要被年改狠狠砍一刀,執政黨又於心何忍呢?

年金改革﹒退休金﹒軍公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