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共剩招牌 一樣也不一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18 02:17聯合報 王正治/退休人士(台北市)


台巴斷交,政府重批大陸蠻橫,名嘴亦批大陸和巴國太現實。去年南海仲裁後,菲律賓總統杜特蒂願擱置裁決與陸對話,說:「中國有錢」。

的確,自改革開放後,大陸解放生產力,財富如幾何級數成長。有了錢怎麼辦?大陸領導人開始倡議成立亞投行,推動一帶一路建設,使多餘資金有出路,也帶動亞洲大陸的繁榮。

過去歐美帝國主義,基本上是海上強權,只注意沿海資源的掠奪,對內陸地區甚少關心。此次美軍進軍阿富汗,廣大區域沒有道路,打起戰來特別辛苦,幸好有絕對空優,用直升機高來高去的。如果老共倡議得以實現,將使中亞這些回教國家發生巨變,人民生活改善了,民智開了,某些不合時宜的自然會被淘汰。

以個人對大陸的觀察心得,現在大陸都姓「資」,不姓「社」,共產黨只是一塊招牌;就好像台灣,前一陣子國民黨主席爭的慘烈,「國民黨」也只是招牌,又有誰理會「三民主義」「五權憲法」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