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畢業 如何為人師表?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18 02:22聯合報 林柏寬/國中教師(台南市)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在臉書披露兩幀照片,稱學生在學院畢業撥穗典禮穿著拖鞋、帆船鞋和短...
台師大教授葉欣誠在臉書披露兩幀照片,稱學生在學院畢業撥穗典禮穿著拖鞋、帆船鞋和短褲,他嘆:「學校不要求,教師不發言,學生沒關係,就是一種教育的狀態。」圖/翻攝葉欣誠臉書網頁
台師大教授貼出畢業生在理學院畢業撥穗典禮,穿便鞋上台的「隨性」照片感嘆當今教育狀態。同為校友,堅守教育崗位十幾年的筆者也想分享當年數學系教授對於穿著的小故事,後輩教師不妨參考。
猶記某次上課時,班上有位女生穿著運動長褲、涼鞋前來教室,因運動長褲小腿處的拉鏈未往下拉緊,褲腳成散開狀。下課時教授將這位女生叫到角落,直言這般模樣的穿著很邋遢,沒有為人師表的模樣,穿著涼鞋時,若將後腳踝帶子踩在鞋底,跟穿拖鞋有何兩樣?

教授說,教育的場合很神聖,懂得尊重台上的老師,未來我們到學校教書時才能以身作則,身教言教,涵養人重自重的態度。

台師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