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抗爭 誰封住軍公教的嘴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17 02:25聯合報 蔡志鏗/退休教育人員(台北市)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年金改革法案,退休軍公教15日再度走上街頭,抗議民眾不畏風雨包圍...
立法院臨時會審查年金改革法案,退休軍公教15日再度走上街頭,抗議民眾不畏風雨包圍立法院。 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記者曾吉松/攝影
偕同親友參加六一五退休軍公教陳抗活動,有些話不吐不快!
當天整天下著大雨,出捷運站鞋子就濕了,接著襪子、褲子和上衣,慢慢都被雨淋濕了!這天非假日,又下雨,能聚集那麼多的人潮,實在難能可貴,也代表一定的民意。明明現場轉播車不少,回家卻看不到相關報導,我們社會不是常常高喊民眾有知的權利嗎?

依法退休,何罪之有?如果不是忍無可忍,誰願意冒著風雨上街頭,可歎亦復可悲的是,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根本鐵了心,一心一意只想用「少數」、「反改革」封住退休軍公教的嘴巴,成千上萬退休軍公教是在爭取自己合法的退休金,何錯之有?國道收費員和華航員工可以,為何退休軍公教就不可以?

時間到了,抗議人群慢慢散了,留下來的是,每個人心中不同的感受和解讀,我沒有立即離去,漫步街頭,巡禮人潮散去後冷清並有點凌亂的街景。雨水落在身上,風吹過來,感覺有點寒冷,但更冷的是我的心。

好想告訴執政者:別以為每個上街遊行抗議的只是為了錢,有些無形的比金錢更珍貴,例如政府的誠信,又例如國家社會的團結,至少不少同伴跟我是這樣思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