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年男子高血壓又喘 原來是腎臟出問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13 11:28聯合報 記者黃寅╱即時報導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心導管室主任黃國書呼籲,有高血壓情形,應詳加檢查,找出病因再進行治療,切勿私自買藥服用,以免貽誤病情。照片/亞洲大學附屬醫院提供
台中市1名50歲男子最近呼吸不順,還喘了兩個多月,醫師檢查後發現他有肺積水,又有高血壓,診斷發現他的兩個腎大小不一,且右腎功能不全,認為是腎動脈狹窄引起諸多不適,於是採取支架置放術,在他的左腎置入金屬支架,終於大幅改善症狀,避免了洗腎悲劇。
亞洲大學附屬醫院心導管室主任黃國書說,患者本身血壓居高不下,最近又因不明原因喘了兩個多月,經胸腔內科醫師看診,發現是肺積水且疑有肺炎,藉由心臟超音波檢查,顯示其心臟功能衰竭,左心室收縮率只有正常的一半。

再經核子醫學心肌灌注掃描顯示,他的冠狀動脈疾病需進一步進行心導管檢查及治療,且腎功能不佳,肌酐酸值高達正常值的兩倍,另外,腎臟超音波還發現因他的右腎先天性萎縮,兩顆腎臟不等大,左腎動脈嚴重狹窄,因若狀況持續惡化,未來恐將面臨洗腎。

所以先進行心臟的心導管冠狀動脈支架植入後,同時進行腎動脈支架置放,術後患者腎功能穩定,血壓恢復正常,心臟功能亦恢復正常。

黃國書呼籲,有高血壓情形,應詳加檢查,找出病因再進行治療,切勿私自買藥服用,以免貽誤病情。

洗腎﹒高血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