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陣國際廠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6-07 01:16經濟日報 記者高行/台北報導


輪胎龍頭正新15日召開股東會,年度致股東報告書(6)日出爐,董事長羅才仁今年首度在報告書中揭露重大營運目標,未來十年內,正新要從目前世界第九大輪胎廠、搶進全球前五強,躋身與普利斯通、米其林、固特異等國際一級廠。

針對今年景氣展望,羅才仁觀察,總體輪胎業受國際景氣復甦帶動,需求量預期有3%的小幅成長率,平均售價也可望隨原物料價格上漲有調升空間;其中,占正新營收比重六成的大陸市場,相較歐美市場有較佳的成長表現,也將拉抬其他區域重返正成長,而今年主要營運風險,則在於匯率和原物料波動劇烈,集團將適時反映售價及衝刺高附加價值產品作為因應。

正新董座羅才仁去年兼任集團總經理,決策和管理一條鞭,在今年致股東報告書中展現強烈企圖心,向全體股東宣示在2026年前,要引領正新邁向全球前五強。羅才仁表示,全球輪胎廠大者恆大趨勢確立,擴大規模,追求和國際大型車廠共同發展,是未來正新持續成長的「硬道理」;也因為如此,繼今年成功將市場版圖自大陸延伸至印度和印尼後,決策層要更加放心思在海外拓展與全球布局。

正新耗時三年的雙印布局本月正式投產,也為羅才仁帶來很大信心,印度和印尼廠儘管初期只各規畫600萬條機車胎年產能,兩廠相加只占集團機車胎總產能17.5%,初期對營收挹注有限,但由於兩廠占地廣大,未來雙印將成為國際車廠組裝重鎮,可應市場需求,在二、三期擴增轎車胎產線,對集團產能大幅提升埋下伏筆。

根據國際機構tyrepress所調查的2017全球輪胎製造商排行榜,按各集團營收排名,正新目前以年營收1,173.88億元排名第九,而第一1至八名分別為普利斯通、米其林、固特異、德國馬牌、倍耐力、住友橡膠、錦湖及橫濱,以第五到第八名的規模看,年營收在1,304億元至2,048億元間,是正新年營收的1.1倍到1.75倍,以現有規模比較,正新要躋身前五名有不小努力的空間。
image
圖/經濟日報提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