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列印轉寄|plurkshare 自由時報
2017-06-08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
一名國一女學生因課業壓力大,生理期紊亂且經痛難耐,經家人帶她尋求中醫治療後,才發現與女學生愛喝冰冷飲料有關。
顏俊秉醫師建議女生應從年輕就「為健康存老本」。
(記者周敏鴻攝)
顏俊秉醫師建議女生應從年輕就「為健康存老本」。 (記者周敏鴻攝)
壢新醫院中醫師顏俊秉指出,女學生的生理期不規則,白帶分泌物也很多,除了課業壓力大,更因為她常在課後趕補習過程中,常只是隨便吃個東西果腹,喝冰冷飲料不節制,才會讓月經不順、經痛嚴重、分泌物增多。
經過中藥調理後,女學生月經不順等問題已經大幅改善。
顏俊秉提醒,女生長期吃冰品、冷飲或涼性的食物,會讓子宮長期處於虛寒狀態,容易影響體質、造成月經不調,甚至可能影響生育,年紀漸長時還會有更年期提早報到、提早停經等困擾。
他建議女生,應從年輕時就有「為健康存老本」的觀念,飲食要節制,例如夏天不宜過量食用冰品、冷飲,以及西瓜、香瓜、鳳梨、梨子、苦瓜、絲瓜等屬性偏涼的蔬果,也要避免過度攝取烤、炸、辣等刺激性食物,搭配生活作息正常、適度運動、保持心情放鬆,有助於建立良好體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