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例一休效應…一桶瓦斯 讓和藹母親也動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19 00:17聯合報 李淑卿/農家子弟(屏縣萬丹)
一例一休上路近半年,引起爭議不斷。本報系資料照片
一例一休上路近半年,引起爭議不斷。本報系資料照片
「請神仙來做,嘛是同款。」這是每逢有人批評民進黨,家母替官員緩頰常用的口頭禪。不過,今年母親節,一桶瓦斯讓她改口罵人了。
星期日傍晚,母女倆正準備煮一頓豐盛晚餐慶祝母親節時,瓦斯突然用罄了。小時,家裡燒柴煮飯;後來改用瓦斯方便得多。四十多年來,無論城市、鄉鎮、海邊或深山,無不是一通電話隨叫隨到,及時送來溫暖。現在,外頭天清氣朗,卻因一例一休,瓦斯行為了減少成本,假日休假,導致一頓晚飯告吹,連熱水澡也無望。您說,老人家能不罵無能嗎?

阿扁執政八年,農田放寬買賣。當年看似前瞻政策,最後落得有錢有勢者沾好處,綠油油農田種滿一棟棟豪華農舍。如今,小英執政周年前夕,對照老父提冷水洗澡畫面,在遠地的子女們,想像隆冬時節,有時竟要退回早年燒柴煮飯洗澡的情景,能不唏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