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快成近視王國了!高中生視力不良達8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5-16 20:31中央社 台北16日電

台灣學生近視比率越來越高。 圖/ingimage授權
台灣學生近視比率越來越高。 圖/ingimage授權
台灣在升學主義壓力下,學生隨著年紀增長,近視率愈高。主計總處發布國情統計通報指出,105學年國內中等以下學校學生視力不良比率為62.9%,而高級中等學校卻有80.9%。

依教育部統計,105學年國內中等以下學校學生視力不良比率為62.9%,較104學年的63.2%,下降0.3個百分點。

按各級學校分,學生視力不良比率隨級別遞增,其中,國小學生視力不良比率45.9%,近年呈下降之勢,較101學年減3.5個百分點;國中視力不良率為73%,高級中等學校則達80.9%。

主計總處分析,國中及高級中等學校學生因課業壓力繁重,加上3C產品普及,視力不良率已達7到8成,近年變化不大,視力不良比率仍偏高。

按性別觀察,105學年中等以下各級學校女生視力不良比率均高於男生,其中,國小女生較男生高出1.6個百分點,自國中起,兩性差距已擴增至5個百分點。

若按區域別觀察,大致呈現北、中、南、東部及離島地區遞減走勢,各級學校北部區域與東部及離島區域差距皆逾10個百分點,其中又以國中學生差距15.7個百分點最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