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前瞻,我的後顧憂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28 02:35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漫畫 季青
漫畫 季青
蔡英文發飆,怒責行政院未做好前瞻建設計畫溝通。諷刺的是,與此同時,邱議瑩已在國會強行通過該條例的初審。既已蠻橫闖關,才要談溝通,這是什麼施政邏輯?
三年前,服貿協議的「半分忠」事件,引發了轟轟烈烈的太陽花運動。反觀這次前瞻建設條例的「一分瑩」事件,八千億債留子孫的隱憂重重;但太陽花領袖都已成了政治入幕之賓,甚至扮演側翼打手,誰來替下一代呼喊不公?

都已經煮成飯了,才喊著要洗米,這真是令人困惑的施政邏輯。蔡總統似乎以為,外界之所以雜音四起,是因為政府「宣傳不足」,導致民眾誤解;只要加強溝通,就能化解。殊不知,前瞻建設計畫內容不僅流於拼湊,更充滿重綠輕藍的分配私心,只凸顯施政者氣度狹小。這樣的計畫若不調整,就算拿去國際宣傳,也不會變得更好。

更嚴重的,是前瞻計畫缺乏長期的思慮,後續營運及財務自償性均未經理性評估。如此盲點重重的建設計畫,卻要誇張掛上「前瞻」的招牌,聲稱要為台灣經濟添柴火;問題是:人民的智商有這麼低嗎?你的「前瞻建設」,可能變成我的「後顧之憂」,誰嚥得下去!

與其要求內閣加強宣傳,蔡英文還不如要求民進黨團改變心態,回歸理性審查的角色,在未來二、三審務實把關。如此,才不會讓這個浮濫計畫,變成民進黨必須背負的包袱。未來有城市輕軌荒棄時,人們將記得是誰的功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