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告別猝死同仁哀孤寡 資深警員:何時輪到我?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28 05:31聯合報 蘇天從/保一總隊大隊長(桃園市)


年金改革大戰上周在立院登場,戒備警員穿著雨衣淋著雨守在盾牌旁。記者邱德祥/攝影
年金改革大戰上周在立院登場,戒備警員穿著雨衣淋著雨守在盾牌旁。記者邱德祥/攝影
到屏東參加同仁猝死告別式,看到一門孤寡,相信大家心裡都在想,會不會什麼時候輪到我?

警察勤務站著比坐著多,勤務經常日夜顛倒,勤中幾乎餐餐外食,體質已經不良,再遇到經常性的抗爭,被要求以人肉盾牌面對,可說身心俱疲、雪上加霜。

尤其專門處理陳抗的保安警察,因警力嚴重不足,必須南北相互支援,換班稍歇但求有一床臥榻,有地方洗澡,已心滿意足;像今年的燈會,打地鋪睡學校禮堂是常有的事;還有苦到連打地鋪都不可得,只能與防護裝備在大巴上共擁。

前幾天,保七總隊二個分隊的同仁前來保一桃園營區借床位,他們都是國家公園的警察,有的駐地在塔塔加、有的在墾丁,前來支援台北的陳抗,足見全國警力幾乎全動員。

我們的營區也泥菩薩過江,政府不願意再每年出二千多萬元租金,營區十七公頃土地都要交給桃園市政府;都市計畫內土地要都更,計畫外要拆屋還地,我們六大隊則被安排遷到新竹、桃園交界的反恐中心,但那裡只有一棟舊房舍可供搬入,一個大隊數百人馬要擠入二一九坪,不可能再出借。

以目前局勢觀之,日後的陳抗只會加多,改天從南部各地支援的警力北上,難道要他們數天都蝸居車上?每個政權都要警察去維護,但誰來維護警察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