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追討黨職併公職…走火入魔的轉型正義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27 02:49聯合報 呂蓬仁/公職退休(彰縣員林)


立法院三讀通過「黨職併公職條例」,民進黨團拿著還財於民、公平正義的字牌合照,只是...
立法院三讀通過「黨職併公職條例」,民進黨團拿著還財於民、公平正義的字牌合照,只是錯在法律制度,非當事人,溯及既往,民安所錯其手足?本報系資料照片
立法院三讀通過黨職併公職條例,取得追討黨職併公職溢領退休金法源依據。
從黨產條例到黨職併公職條例,再到年金新制,可瞧出一共同點端倪,就是都屬回溯法,而且針對性很高,都是假改革正義之名,對國民黨及軍公教展開清算鬥爭之實。

新法所稱併社團專職人員年資及所指社團,誰都清楚係劍指「連戰們黨國大老」暨國民黨;黨職併公職年資現在看來的確不可思議,但錯在黨國不分時空背景,錯在法律制度,錯並不在依法行事當事人。民進黨可以非議舊制,也可以不爽連戰,卻不能制訂專人條款違法回溯追討,這些錢對連家也許小事一樁,但對某些人簡直逼上梁山,指著和尚罵禿驢之汙衊,尤其不該。

威權時代匪諜自首都可既往不究,何況黨職併公職是國家制定的,阿扁時的人事行政局長也是當今考試院副院長李逸洋,當時立院答詢也認定「完全合法」。過去合法,現在突然不合法,還要追究,多恐怖!

史記張釋之列傳:漢文帝出蹕至中渭橋,有人違反蹕令驚動皇駕被捕,廷尉張釋之裁處罰金,引發文帝不悅,廷尉稟奏:「一傾而天下用法皆為輕重,民安所錯其手足?」皇上諒察曰:「廷尉當是也。」帝制時代即有如此明君良吏,反觀當今民主時代,立法執法竟這般隨執政黨即興演出,請問民安所錯其手足?

搞轉型正義搞到快走火入魔,把社會攪亂得有如末日危城般,去蔣化弄得銅像雞犬不寧,一再揭歷史傷疤,族群永無寧日,為原住民抱不平仇敵鄭成功,卻不知霧社事件日本違反國際法施放毒氣,傷原住民才最深。

原住民﹒連戰﹒鄭成功﹒軍公教﹒轉型正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