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易,養更難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26 03:37聯合報 劉金福/台汽公司課長退休(新北市)

記得張博雅任嘉義市長時,就提出「嘉義火車站高架化、公路車站遷移及嘉義火車站至嘉義太保高鐵站輕軌化案」,邀請相關單位列席研討。

筆者為台汽客運代表,表示公路車站應在火車站附近,以利旅客轉乘,不宜遷移;幸獲張博雅市長採納,保住公路車站,旅客得以便利轉乘。

至於輕軌案,列席輕軌捷運專家表示:輕軌建設不難,但世界各國輕軌經營大多虧損,因運量不足,養不起,還不如用公車接駁,既省經費又實用,也沒有平交道妨礙交通。張博雅市長也從善如流採納,不設輕軌改以公車接駁。因此,嘉義市財政一向很健全,舉債率是全省各縣市最低。

賀陳旦部長說軌道建設要生也要養,值得各縣市參考,更要以張博雅市長之智為鑑,以免債留子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