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正的前瞻 讓年輕人願生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26 03:38聯合報 楊志良/大學教授(台北市)


台灣不婚、不育世界第一,但看起來政府不會花大錢鼓勵生育、照顧家庭。 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不婚、不育世界第一,但看起來政府不會花大錢鼓勵生育、照顧家庭。 本報資料照片
台灣不婚、不育世界第一,問題的核心是年輕朋友的經濟問題,因此有人倡議前瞻計劃下,應提供經費,凡六歲以下孩童由負擔國家養育的責任。這一點都不稀奇,北歐多個國家早就是孩子到二十歲的養育由大家交的稅賦負擔,這些國家不但沒有因此衰敗,經濟成長及人民幸福還名列前茅。
讓年輕人願意養育下一代,才是真正的前瞻。下一代沒有了,年金及全民健保都不可能永續,不過看起來,政府是鐵了心,不會花大錢鼓勵生育、照顧家庭。台灣今年老年人口己超過年輕人口(六十五歲以上多於十五歲以下),再過二、三年,台灣人口將開始逐漸減少。

軌道工程少說也要個十年八載,等到輕軌也好、捷運也有,建好之後,真不知有誰來搭。

政府不願花錢照顧年輕家庭以鼓勵生育,那只好另想辦法,例如將避孕藥列為一級毒品禁售;保險套歸為醫師處方用品,除證明為性病患者否則得購買。更狠的,未婚不得報考高、普考,未有子女的公務員不得升等;醫師執行人工流產為犯殺人罪。又為避免晚上觀看政論節目、憂慮台灣前途而性趣缺缺,因此規定晚上九點後只能撥放愛情鉅片。至於是否有更搞笑方案,就有請各界共襄盛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