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花秘境爆紅 主人開放私宅「歡迎來家賞花」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10 17:49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來我家賞紫藤花吧!」新竹縣新埔鎮林家近日飄起紫色爛漫,近20年的老紫藤順著棚架蔓爬,串串下垂的花穗如紫蝶般,吸引不少民眾前往拍照,在網路上爆紅,主人更大方開放私宅庭院,讓民眾自由參訪,一起欣賞紫藤花的美。

這家民宅近日傳出陣陣笑聲和驚嘆聲,今天還有新人前來拍婚紗留念,直說「真的很謝謝這麼大方的主人」,也有民眾感動「在花海下很浪漫」,為了招待這些遊客,主人在庭院旁提供兩組座椅,二樓露臺也有座椅,有民眾自備茶,在花海下享受靜謐的時光。

林姓男主人指出,紫藤花期短,大約到下周就會逐漸凋謝,兩夫妻熱愛園藝,除了有紫藤花,其他季節還有炮炸花、石虎蘭等,庭院整年都洋溢著花海的美。近期因為許多人在網路上PO紫藤花訊息,前來賞花的遊客不少,他也歡迎民眾將美照放在臉書《新埔紫藤居》。

「分享是件很快樂的事情!」魏姓女主人說,她曾閱讀過《巨人的花園》,裡面提到漂亮花園卻無人欣賞,非常孤單,直到有小孩走入,花園裡的美被看見,巨人才明白分享的快樂。為此,三年前起她開放家中花園,歡迎路過的民眾賞花。

欲前往賞花的民眾,地點位於新竹縣新埔鎮義民路三段,詳細地點可參考臉書《新埔紫藤居》

時間:早上8點到下午5點。(主人說,門打開了,就能進來賞花)
31

新竹縣新埔鎮林家近日飄起紫色爛漫,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賞花。記者郭政芬/攝影
32
夫妻倆大方開放私宅庭院,他們直說「分享是件很快樂的事情」。
33

二樓的露臺也讓民眾前往,從不同角度來欣賞紫藤花的美。記者郭政芬/攝影
34

新埔紫藤居的主人,其中老奶奶在此居住80年,今早也開心與兒媳在庭院賞花。圖/民眾張日紅提供
35
近20年的老紫藤順著棚架蔓爬,串串下垂的花穗如紫蝶般。記者郭政芬/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