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墾丁「瘋春吶」 大鵬灣營造4月「瘋水上」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18:01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橫跨3個周末日的2017大鵬灣遊艇帆船季系列活動今天啟航,首日由橫渡小琉球的鵬灣盃風帆錦標賽打頭陣,260艘大小風帆船和330名好手在海上較勁,色彩繽紛的各式風浪板和帆船在海上破浪挺進,景緻美麗又壯觀;鵬管處說,4月「墾丁瘋春吶」已打響名氣,未來將營造為4月「大鵬灣瘋水上」的嘉年華會盛況。

鵬管處說,國內風帆運動發展已有20多年,早期都以參加亞、奧運等大型比賽為推廣目標,訓練專業型的選手;近年來已發展轉型為休閒活動,它是不分年齡、容易親近又安全的水上運動;今年報名多達330人,不僅是歷年新高,也首度有學生組隊,260艘風帆中,有100多艘挑戰橫渡小琉球,15艘是重型帆船,也是歷年首見,有漸熱絡的趨勢。

鵬管處說,風帆運動既瀟灑又帶點浪漫色彩,讓旁觀者遠觀稱羨,操控者要有御風的智慧、勇氣和耐力,但在國內仍在起步階段,今年全台多所學校學生參賽,顯見風帆運動在基層教育層面已開始紮根;鵬管處規畫和國訓中心合作,將帆船基地打造成4公頃大的帆船訓練中心,培訓更多的風帆國手,也盼藉跨越3周末日的遊艇帆船季系列活動,推廣綠色海上休閒運動。

鵬管處說,每年4月都吹西北風,是全年最適合從事水上運動的月份,特別選在4月辦水上嘉年華,在風帆賽外,今年還增辦全台首創的水上摩托車競賽及獨木舟、立式划槳、創意環保船等比賽,給遊客全新的水上饗宴,未來希望營造每年4到大鵬灣「瘋水上」感覺。觀光局副局長張錫聰說,台灣的陸上觀光景點每到假日都可見人潮爆滿,已達飽和狀態,海上觀光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96

色彩繽紛的風帆船在海上乘風前進,美不勝收。記者潘欣中/攝影
97
黃色的風浪板在海上散開,遠看有如花蝴蝶般美麗。記者潘欣中/攝影
小琉球﹒大鵬灣﹒墾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