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姑婆回娘家 西螺社口媽朴子進香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7 23:28聯合報 記者卜敏正/嘉義縣報導
61

西螺福天宮社口媽昨天回朴子謁祖進香,獅隊陣頭熱鬧非凡。 記者卜敏正/攝影
「二姑婆回娘家!」西螺福天宮社口媽昨天回朴子謁祖進香,雲林縣長李進勇、嘉義縣長張花冠等人,在北港大橋上舉行送迎儀式,數千信眾、旗鼓隊、陣頭、神轎在橋上會合,鑼鼓喧天、廟方今年並請三媽陪同出巡,期許為台灣帶來雨水、解決旱情。
62

西螺福天宮社口媽昨天回朴子謁祖進香,雲林縣長李進勇(右三起)、嘉義縣長張花冠、六腳鄉長陳川崎、配天宮董事長黃清田、朴子市長王如經等人一起向媽祖祈雨。 記者卜敏正/攝影
雲林西螺社口媽分靈於配天宮二媽,地方尊稱為「二姑婆」,是配天宮最早分靈媽祖,數百年來都回朴子配天宮進香。昨天清晨5點社口媽從西螺起駕,9點抵達北港大橋,張花冠與六腳鄉長陳川崎、朴子市長王如經及配天宮董事長黃清田迎駕後,眾人一起向媽祖祈雨。
63

社口媽祖太子團濟公向嘉義縣長敬酒,張花冠也豪爽喝了一口,並說媽祖一定會護佑台灣風調雨順,就快下雨了! 記者卜敏正/攝影
接駕過程,社口媽祖太子團濟公還向張花冠敬酒,張花冠也豪爽喝了一口,並看著逐漸變天的氣候說,「媽祖一定會護佑台灣風調雨順,就快下雨了!」

王如經說,全台旱象至今未解,而福天宮有「大媽愛日頭、三媽洗路頭」傳說,經請示擲筊,由三媽陪同出巡,祈求為台灣帶來雨水。
64
西螺福天宮社口媽昨天回朴子謁祖進香,數千信眾、旗鼓隊、陣頭、神轎在北港大橋上會合,鑼鼓喧天。 記者卜敏正/攝影
進香隊伍陣頭、旗隊、神轎隨後進入六腳鄉遶境祈福,沿路信眾虔誠擺設香案膜拜,爭相鑽轎底祈求媽祖賜福。社口媽晚間駐駕蒜頭糖廠配天宮,預定今天上午遶境朴子市街,晚間在朴子配天宮依古禮舉行祝壽典禮,9日起駕回鑾。

李進勇﹒張花冠﹒媽祖﹒神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