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口新林國小動工 明年招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6 23:08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75

新北市林口新林國小新建校舍工程在市長朱立倫(右三)和市議員蔡淑君(右二)、陳明義(左一)等人共同主持動土儀式。 記者陳珮琦/攝影
近年來林口區的國小大多呈現額滿超收,新北市府核定的文小六用地新設新林國小,昨天在市長朱立倫主持新建校舍工程動土典禮 ,預計107年8月完工招生後,將可紓解鄰近頭湖、麗林及南勢等額滿學校壓力。

朱立倫表示,林口已成為大台北發展最快速的城市之一,因應外來人口移入,103年7月核定文小六用地新設新林國小,編列3億4千多萬元、由工務局新工處代辦校舍新建工程,完工後交由教育局辦理招生工作。

教育局長林奕華表示,林口都市計畫區內現有林口國小、麗園國小、麗林國小、頭湖國小及南勢國小等小學,目前五校共計可招收林口都市計畫區國小學生204班。以林口都市計畫區現居學齡人口及新建案移入人口趨勢,國小班級數需求將不同於其他地區少子化減班,反而需增班。

76
林口區文小六用地新設新林國小,昨天動土後,預計107年8月完工,將可滿足林口地區新興家庭小朋友就學需求。 記者陳珮琦/攝影
相當關注教育的市議員蔡淑君指出,目前林口地區各國小大多呈現額滿超收學生的狀況,且隨著機場捷運線通車也加速新移入人口 ,亟需籌設新學校,才能解決新興家庭小朋友的就學需求 。

工務局指出,新林國小校園面積有2.75公頃,將興建地下1層、地上4層的行政與教學大樓,第一期共興建6棟建築物包括校舍、行政大樓、教學大樓、幼兒園等,第二期再興建2棟校舍,除提供學生寬敞的教室空間外,還有活動中心、運動場、圖書館、開心農場和生態池等多元學習空間,完工後將申請綠建築9項黃金級標章。

教育局表示,新林國小未來將招收國小部普通班30班、資源班2班及幼兒園5班學生。

朱立倫﹒林奕華﹒機場捷運﹒都市計畫﹒幼兒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