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和平銅雕揭幕 魏明谷祝賀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21:44中央社 彰化縣8日電


多名員林高中校友捐贈「世界和平」銅雕給學校,彰化縣長魏明谷今天應邀參加揭幕儀式,以校友身分勉勵學弟妹以學校為榮。

為了感念母校的栽培,多名國立員林高中畢業的校友聯合出資捐贈「世界和平」銅雕,今天舉行揭幕儀式,慶祝員林高中80週年校慶,出席的貴賓除了魏明谷外,還包括員林市長張錦昆、前教育部部長黃榮村等人。

魏明谷致詞時說,銅雕由施哲三博士所設計,施博士原本在美國行醫30年,後來從事藝術創作,從學醫的人變成藝術家不簡單,而銅雕則是用藝術展現和平、愛與希望等理想,台灣現在沒有戰亂,民眾要珍惜,要居安思危,維持台海安全,也要追求世界和平。

創作銅雕的施哲三則說,作品取名為世界和平,希望能和民眾以及學生對話,讓世人省思和平的重要性,世界和平的議題能夠在校園被討論,在員林高中的校園發酵。

施哲三原本為病理核子醫學專家,後來棄醫從藝,為感念母校栽培之恩,特別雕塑「世界和平」銅雕,用來訴求全球人類史上最艱鉅的希望工程,呼籲眾人正視這個大課題,希望引發共識,凝聚能量,朝正確方向奮發圖強,人類才能因此和諧共存,世界和平才有希望,並期許藉此激勵後生努力學習,創作更多更美好的優質文化。

魏明谷﹒藝術家﹒教育部

為什麼保生大帝誕辰不能演媽祖戲 因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21:37聯合報 記者林宛諭╱即時報導



彰化市縣定古蹟慶安宮今年建廟200周年慶,彰化市公所今起到14日舉辦「福在慶安」系列活動,慶安宮主祀醫藥之神保生大帝,大竹國小歌仔戲團今天與李靜芳歌仔戲團聯合演出「大道公護眾生」,小朋友可愛的表演贏得熱烈掌聲。

大竹國小歌仔戲團的新編劇「大道公護眾生」還有幕後故事,原來大竹國小曾以媽祖戲在全國多項比賽中拿下冠軍等獎座,此次應邀演出,指導老師李靜芳歌仔戲團團長李靜芳發現,慶安宮主祀民間俗稱「大道公」的保生大帝,而保生大帝與媽祖有一段過節,所以媽祖戲是不能演了,劇團立即新編演出「大道公護眾生」。

民間傳說原來媽祖與大道公原是一對戀人,在大道公前去迎娶前,媽祖突見母羊生產的痛苦,而決定悔婚,大道公無故被拋棄,心有不甘,遂在每年媽祖誕辰遶境時,施法下雨要淋去媽祖的脂粉,而媽祖也在每年保生大帝誕辰出巡時,施法刮風回敬,要吹落大道公的帽子,因此有「大道公風,媽祖婆雨」的俗諺。

「大道公護眾生」的兒童歌仔戲演出醫藥之神保生大帝護佑眾生的故事,也結合環保議題,小朋友生動的表演讓大家會心一笑。

慶安宮管理人彰化市長邱建富說,位於永樂街市場的慶安宮9日下午1點半起有知名歌手演出和美食小吃活動,11日上午有保健養生藥用植物展示、藥膳、壽桃、養生茶吃平安,黃文郎五洲布袋戲則從12日演出到14日,歡迎民眾參加。
111

彰化市縣定古蹟慶安宮今年建廟200周年慶,彰化市公所今起到14日舉辦「福在慶安」系列活動。記者林宛諭/攝影
.112

為了慶祝縣定古蹟慶安宮建廟200周年慶,大竹國小歌仔戲團新編「大道公護眾生」。記者林宛諭/攝影
113
大竹國小歌仔戲團今天與李靜芳歌仔戲團聯合演出「大道公護眾生」,小朋友可愛的表演贏得熱烈掌聲。記者林宛諭/攝影3
114

大竹國小歌仔戲團今天與李靜芳歌仔戲團聯合演出「大道公護眾生」。 記者林宛諭/攝影4
115
大竹國小歌仔戲團今天與李靜芳歌仔戲團聯合演出「大道公護眾生」,小朋友可愛的表演贏得熱烈掌聲。記者林宛諭/攝影5

大人不願意面對的真相 小學生為灰面鷲找生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20:51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彰化市中山國小位在八卦山下,五年七班學生從今年2月開始關心地方生態,以彰化縣鳥灰面鵟鷹的遷徙為研究主題,全班分組擔任小記者,實地到山上踏查、採訪、拍片、寫稿以及編輯刊物,他們提出「八卦山里山願景」,要為灰面鵟鷹找生機。

每年3、4月灰面鵟鷹飛往八卦山過境,學生發現在學校抬頭偶而能發現蹤跡,學生陳宇浩說,八卦山坡地被人開發蓋屋舍、高爾夫球場、休閒餐廳或是遊樂園等,陷入生態危機,加上減少農藥噴灑還有各種廢棄物都是破壞生態棲地的元凶,使得候鳥過境數量不定。

學生李方晴與組員提出在八卦山推動「里山倡議」,學習愛護生態環境的「追鷹狂人」李璟泓盡己之力制止苗栗淺山的開發,重現瀕臨絕種野生動物石虎形蹤。

帶領學生研究主題的導師高綉鈴指出,學生利用課餘時間讀文本、做研究,學習過程雖然辛苦吃力,但為自己家鄉尋找問題答案相當有意義。

\
101

彰化市中山國小學生研究八卦山生態危機,手繪地景圖。記者林敬家/攝影
102

彰化市中山國小五年級學生完成生態議題研究,校方舉行成果發表。記者林敬家/攝影
103

彰化市中山國小學生擔任小記者,採訪、攝影、剪接全都包辦。記者林敬家/攝影
104
彰化市中山國小學生以彰化縣鳥灰面鵟鷹的遷徙作為研究主題。記者林敬家/攝影
灰面鵟鷹﹒廢棄物﹒石虎

彰化東螺溪綠色廊道美 樹頭貓屍樹下腐爛蔥皮殺風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20:37聯合報 記者何烱榮╱即時報導

彰化縣溪湖鎮東螺溪北岸的台灣欒樹綠色廊道,是風景絕美的祕境,可惜常見民眾將死貓裝袋後吊在欒樹上,還有蔥農隨地丟棄的蔥皮,經日曬後腐爛發臭,很殺風景,也讓遊客掩鼻而過。

彰化縣環保局長江培根說,當地是環境衛生的一處死角,環保局經常接到民眾檢舉,前往稽查並通知溪湖鎮公所清潔隊清除,會加強稽查,並考慮在熱點附近安裝遠端攝影機,加強取締告發。

東螺溪從代馬橋到二溪路溪湖橋長約1.8公里,北岸有台灣欒樹形成的綠色廊道,南岸的埤頭鄉、二林鎮也栽種木棉花,目前木棉花盛開每天都有不少遊客來觀賞。黃姓女遊客投訴說,她和朋友開心地騎自行車行經綠色廊道時,突然看到有棵欒樹上吊了一袋東西,想上前察看,有人告訴她不要靠近,那是死貓屍體。

她還說,在許多欒樹底下有一堆堆蔥皮,因烈日曝曬而腐爛發臭,死貓的屍臭和蔥臭隨風飄散,十分殺風景,建議彰化縣政府注意環境衛生,不要讓遊客留下不好的印象。

蔥農說,蔥皮腐爛後應是很好的綠肥。江培根說,要掩埋覆土才會變成綠肥,任意丟棄曝曬會腐爛發臭,破壞環境衛生,若查出是誰丟棄會依法告發罰錢。
116

彰化縣東螺溪北岸的台灣欒樹綠色廊道,常見民眾把死貓裝袋後吊在樹上,屍臭讓遊客掩鼻而過。記者何炯榮/攝影
117
彰化縣東螺溪北岸的台灣欒樹綠色廊道,常有蔥農將剝下蔥皮整袋丟棄在路邊,經日曬腐爛後發出臭味。記者何炯榮/攝影

台灣這件事贏歐美日!熱血台灣好棒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16:58聯合報 記者林佩均╱即時報導


台灣血液基金會指出,台灣人捐血率為7.54%,高於歐美國家6%、日本3.93%,一輛捐血車10年平均服務25萬人次捐血,足見台灣人挽袖捐熱血能力;但台灣人捐血習性有「季節性缺血」狀況,尤其在暑假、寒假與農曆春節前夕,呼籲民眾養成定期捐血習慣。

台中市神岡獅子會今天在台中市副市長林依瑩等人見證下,捐贈一輛「神獅號捐血車」給台中捐血中心,是目前全台最新款的捐血車,車內有標配的「真空負壓搖盪器」,能讓血液與血袋內的抗凝固劑充分混和,保障血液品質維持在20至24度的「恆溫箱」等設備,車輛要價650萬元。

台灣血液基金會執行長魏昇堂說:「台灣人捐血率可說是世界第一!」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2012年統計,世界各國國民捐血率,高所得的國家為3.68%、中所得的國家1.17%、低所得的國家0.39%,而基金會2015年統計台灣國民捐血率為7.54%,相當高標。

118

台中市神岡獅子會今天捐贈一輛「神獅號捐血車」給台中捐血中心,希望募集更多台灣民眾的愛心熱血。記者林佩均/攝影
119

台灣民眾熱心捐血,今天台中市社口萬興宮出動三輛捐血車,上百名民眾耐心排隊等候。記者林佩均/攝影
120
台中市神岡獅子會今天捐贈一輛「神獅號捐血車」給台中捐血中心,希望募集更多台灣民眾的愛心熱血。記者林佩均/攝影
捐血中心﹒血液基金會

小學新生報到 搬來整個高鐵、出動棒球隊迎賓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16:10聯合報 記者林敬家╱即時報導


彰化戶政單位完成新學年國小一年級新生人數造冊,預估全縣有9754名小一新生,比去多297人,彰化縣小學選定今天新生報到,少子化無不讓各校卯足勁留住學生的心。

小一新生今年9月開學,報到時程卻一年比一年早,以利於學校在教師人力上做準備,彰化市忠孝國小今天動員樂隊、棒球隊學生迎賓,打出多元學習環境,吸引學生與家長親睞,忠孝國小校長楊恩慈說,有家長帶著孩子到校闖關體驗,一併到鄰近學校參觀,但還沒有完成報到,顯示家長重視校園氛圍,多方比較才做決定。

彰化市民生國小周遭多為老住宅,招生備感壓力,今年預估有199名新生報到,除了學區學生,也有校友以及教職員子女等跨區就讀,校方昨天緊盯學區各村里的新生報到人數,不足的部分再積極爭取,「7月編班前設法找回學生」。

民生國小在報到日前請里長代為發送文宣品,今天動員百名師生迎接報到生,校方開放以高鐵為主題的「英語村」,新生與家長一起體驗英語學習,外籍教師直接在場與學生接觸,場面相當熱鬧。

121

彰化市忠孝國小迎接報到新生,設置闖關活動。記者林敬家/攝影1
122

彰化市忠孝國小出動棒球隊歡迎報到新生。記者林敬家/攝影2
123
彰化市民生國小昨天新生報到,開放以高鐵為主題的英語村,讓準小一生體驗。記者林敬家/攝影3
124

彰化市民生國小今天新生報到,外籍教師上陣現場與學生互動。記者林敬家/攝影4
125

彰化市忠孝國小出動棒球隊歡迎報到新生。記者林敬家/攝影5
126
彰化市民生國小新生報到,開放以高鐵為主題的英語村,讓準小一生體驗。記者林敬家/攝影
高鐵﹒少子化

國道護蝶成國際佳話 他們為紫蝶請命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16:09聯合報 記者陳雅玲╱即時報導



雲林縣林內鄉國道三號觸口段今天再度湧現北返遷徙的紫斑蝶,穿越國道的紫蝶一度達到每分鐘240隻,高公局原已準備封閉國道護蝶,可惜最後仍未達到封道標準,但鄉長張維崢、紫斑蝶保育協會仍盼生態保育再更進一步,讓紫蝶年年順利北返遷徙。

每年清明前後,紫斑蝶由南部北返繁殖,並過境雲林縣林內鄉,因遷徙路徑經過國道三號252公里處,一不小心紫斑蝶可能就成車下亡魂,因此高公局九年前每逢遷徙季節,便在該路段架設防護網,如紫蝶遷徙量多,即刻封道護蝶,成為國際佳話。

從9年前400公尺延伸至今,今年國道防護網長度已達1.1公里,最近又是紫蝶遷徙季節,但張維崢近年觀察發現,紫斑蝶遷徙路徑廣,仍有少數紫蝶在穿越國道時因缺乏防護網而枉死,希望高公局能在防護網南端加長200公尺。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表示,高雄茂林地區是每年紫斑蝶南下過冬的主要棲地,但在蝶谷周遭仍有許多私人土地,每逢春耕噴灑農藥,或是伐木,對於紫蝶棲息大有影響。

台灣紫斑蝶越冬遷徙與墨西哥帝王斑蝶世界齊名,但墨西哥當地政府為保護蝴蝶棲地早已頒布保護令,希望中央政府也能比照墨西哥的作法,補貼紫斑蝶大型蝶谷附近私人土地,將蝶谷周遭畫為保護區,讓紫蝶生生不息。

131

台灣紫斑蝶生態保育協會副理事長陳瑞祥表示,高雄茂林地區是每年紫斑蝶南下過冬的主要棲地,每逢春耕噴灑農藥,或是伐木,對於紫蝶棲息大有影響,盼政府將蝶谷棲地畫為保護區。記者陳雅玲/攝影
.132

雲林縣林內鄉國道三號觸口段今天再度湧現北返遷徙的紫斑蝶,穿越國道的紫蝶一度達到每分鐘240隻,高公局原已準備封閉國道護蝶,可惜最後仍未達到封道標準。記者陳雅玲/攝影
133
雲林縣林內鄉國道三號觸口段今天再度湧現北返遷徙的紫斑蝶,穿越國道的紫蝶一度達到每分鐘240隻,高公局原已準備封閉國道護蝶,可惜最後仍未達到封道標準。記者陳雅玲/攝影
134

雲林縣林內鄉國道三號觸口段今天再度湧現北返遷徙的紫斑蝶,穿越國道的紫蝶一度達到每分鐘240隻,高公局原已準備封閉國道護蝶,可惜最後仍未達到封道標準。記者陳雅玲/攝影
135
雲林縣林內鄉國道三號觸口段今天再度湧現北返遷徙的紫斑蝶,穿越國道的紫蝶一度達到每分鐘240隻,鄉長張維崢(左)希望高公局能在防護網南端加長200公尺,避免紫斑蝶穿越國道枉死車下。記者陳雅玲/攝影
國道﹒墨西哥﹒生態保育

壓轎金的由來、該怎麼用 專家告訴你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16:06聯合報 記者洪上元╱即時報導


台灣的媽祖已成為台灣宗教的民俗象徵,每年出巡繞境無不成為民眾追尋的對象,也因此開始產生「壓轎金」這樣的民俗物,壓轎金也成為許多民眾、信徒爭相索取保平安的物品,但你知道壓轎金是怎麼來的?該怎麼用?讓台中教育大學副教授林茂賢來告訴你!

林茂賢說,壓轎金的起源是由於媽祖出巡時,神轎也須放置讓轎夫休息,雖然都會至於板凳上遠離地面,後來變成在轎子與板凳間會放上一疊神明的壽金,以表達對嬤租的尊崇與聖潔,也因壽金與媽祖的轎子接觸過,民眾相信壽金會沾染神明的氣息,持之會有好運保平安的效用,壓轎金因此而來。

他說,由於媽祖文化越來越盛行,因此希望取得壓轎金的民眾日多,因此從以前原本象徵性的一疊壽金,現在有越疊越高的趨勢,他曾看過最高甚至高達15公分左右,也常有民眾在媽祖起駕後烘搶壓轎金,因此造成提供壽金的駐駕處,會用紅布包起,以防民眾搶奪,當然也因媽祖慈悲,造成現在稍停的地點越來越多。

林茂賢指出,民眾其實不用特意去取,其實壓轎金的功效完全與從廟內求取的平安符一樣,只需要誠心祈求即可。

壓轎金該怎麼用?

鎮瀾宮指出,壓轎金可放於家中神桌上保佑闔家平安。建房子時放在柱子底下可保工程順利。出門旅行可放在行李及身上可保外出平安。小孩子晚上受驚嚇醒來時,可火化加上陰陽水沖澡鎮心神。吊掛在車上可保行車平安。急需請示時,可用壓轎金加三炷香默念媽祖保佑,可保大事化小、闔家平安。住遠方可拿壓轎金及三炷香向大甲方向參拜,祈求保佑,火化後可得平安順利。
136

林茂賢指出,壓轎金與護身符功效相同,也可到廟內取得護身符保平安。圖/網友提供
137
林茂賢指出,壓轎金與護身符功效相同,也可到廟內取得護身符保平安。圖/網友提供
媽祖﹒神轎﹒鎮瀾宮

獲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 陳志成從非洲到台灣尾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13:49聯合報 記者潘欣中╱即時報導
29

榮獲第7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中流砥柱獎」的恆春基督教醫院長陳志成(左),也是與孩子零距離的健康守護者。圖/恆基提供
由瑞信兒童醫療基金會主辦的第7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今天頒獎,自許「哪裡有需要,就往哪裡去」的恆春基督教醫院長陳志成,榮獲「中流砥柱獎」,他是台灣首位駐非洲的衛生專員,協助推動醫療和公衛計畫,去年得知恆基評鑑未過可能降級,毅然接下院長化解危機,也呼喚有志之士加入團隊,紓解國境之「難」的醫護人力問題。
陳志成在台大醫院求學時,曾以世界展望會捐款人身分探訪內戰中的莫三比克,親眼看見非洲難民對人道援助的迫切需求;台大公衛所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博士後,2002年接受衛生福利部徵召,舉家遷往非洲馬拉威,擔任台灣首位駐非洲的衛生專員,協助指導台灣派駐非洲的醫療團。

駐非4年期間,他與屏東基督教醫院的馬拉威醫療團密切合作,馬拉威因愛滋病動搖國本,超過一成的成年人感染愛滋病,國民平均餘命不到40歲,每8個新生兒有1個夭折,他帶著公共衛生的宏觀和醫療團著手改善婦幼衛生,訓練80多位本地助產士並成立愛滋病門診,她們共接生2000多個寶寶,新生兒死亡率降為原來的三分之一。

去年4月恆春基督教醫院急需兒科醫師又面臨醫院評鑑,在嘉基服務的陳志成本來想等兒子今年考完大學再來,恆基卻等不得,當時醫院正面臨評鑑未過,可能降級成診所的危機,6月接任院長後,帶領醫院通過7月的醫院評鑑,繼續守護台灣尾。

在陳志成的醫療傳道生涯裡,他訂定的志向是用醫術「醫人」、用信仰「醫心」,以公共衛生來「醫國」;他說,走過1甲子的恆基,現在需要找到的是發展方向與居民的心,恆基醫生平均66歲,有4位是80歲以上,醫護值班人力都缺乏,加上有陣子沒有急診,民眾信任度下降,種種困境仍需要去解決,也盼能藉此喚起對偏遠地區有熱情的醫護人員加入團隊。

愛滋病﹒非洲﹒馬拉威

愛助人熱血阿鐵猝逝 父提器捐延續兒子大愛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11:25聯合報 記者趙容萱╱即時報導



「親愛的弟弟…我知道這是一件對的事!」綽號「阿鐵」的27歲林姓男子在去年6月因一場意外,腦部重創,家屬忍痛器捐,讓熱血、有正義感年輕人的生命用另一種方式延續,共幫助了至少8個病患與家庭重獲新生,阿鐵的姊姊出席台中榮總器官捐贈感恩追思會,說出了家屬的心情。

台中榮總今天上午舉辦器官捐贈感恩追思會,邀請捐贈者家屬及受贈者本人與家屬出席,感念捐贈者及家屬的無私大愛,依據「財團法人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106年3月資料,全國約8648人等候器官移植,台中榮總至今有近450人器官捐贈遺愛人間。

阿鐵的姊姊說,她大阿鐵一歲,阿鐵從小就很熱血、有正義感,連在高速公路邊坡看到一隻流浪狗,也把牠帶回來養,在鐵工廠上班,擁有一大群朋友,去年6月卻因車禍意外離開,爸爸做出了一個重要的決定,讓生前喜歡幫助別人的阿鐵,可以用另外一個型式,繼續活在有需要的病患身體中。

台中榮總說,林姓男子共捐出心、肝、腎二顆、胰臟、小腸、眼角膜、皮膚,幫助8名病患。

阿鐵的姊姊今天在丈夫的陪同下,參與器官捐贈感恩追思會,並且接受受贈者代表獻花。阿鐵姊姊說,幫助至少8個病患與病患的家庭重獲新生,對家人來說,是最大的欣慰,尤其她和丈夫都從事保險,看了那麼多等待器捐病患,雖然不捨,但她還是想告訴阿鐵「親愛的弟弟,我們會好好的,我知道你也會好好的..愛你!」

41

熱血的阿鐵器捐,共幫助了至少8個病患與家庭重獲新生。圖/ 家屬提供

42

熱血的阿鐵器捐,共幫助了至少8個病患與家庭重獲新生。圖/ 家屬提供

43

阿鐵的姊姊(右)捐受器捐受捐者獻花。記者趙容萱/攝影
44
台中榮總器官捐贈感恩追思會。記者趙容萱/攝影


***********
44
台中榮總器官捐贈感恩追思會。記者趙容萱/攝影

43
阿鐵的姊姊(右)捐受器捐受捐者獻花。記者趙容萱/攝影

42
熱血的阿鐵器捐,共幫助了至少8個病患與家庭重獲新生。圖/ 家屬提供

41
熱血的阿鐵器捐,共幫助了至少8個病患與家庭重獲新生。圖/ 家屬提供
器官捐贈﹒台中榮總﹒車禍﹒暖新聞

走過180年古香路 彰化同安寮十二庄鹿港請媽祖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8 09:57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180多年歷史的彰化縣「同安寮十二庄迎媽祖」活動,已登錄「彰化縣無形文化資產」,今天一大早在鹿港天后宮恭迎進香媽後,展開兩天一夜遶境祈福,各庄宮廟動員千人及陣頭拚氣勢,場面十分熱烈。

同安寮十二庄,包括福興鄉以及埔鹽鄉的15個庄頭,早期居民來自福建省泉州府同安縣的移民,初來之時搭寮為居,稱為「同安寮」,由於位處風頭水尾,每年春耕時期,各庄頭村民為了爭奪水源,因而引發大規模「庄拚庄」集體鬥毆流血事件。

直到清道光11年(1831年),十二庄久旱不雨,為避免再發生搶水流血事件,當時同安村族長陳慶安,提議到鹿港天后宮恭請媽祖神像回村駐駕,設壇祈雨,隔天果然傾盆大雨,並連下3晝夜,旱象紓解。此後十二庄村民在每年媽祖誕辰日前,便聯合各庄頭村民迎請媽祖回村,供村民參拜。

同安寮十二庄迎媽祖今年由同安寮福安宮輪值,今天清早天未破曉,同安寮十二庄浩浩蕩蕩千人隊伍及各式陣頭抵達天后宮,由文化局長陳文彬、同安寮福安宮管理委員會主任委員陳鈴坤等人,共同上香秉告媽祖後,廟方人員與鹿港天后宮管委會主任委員張偉東共同迎請天后宮進香媽到神轎,同安寮十二庄各角頭宮廟陣頭,也紛紛到天后宮廣場參拜,鑼鼓喧天,熱鬧萬分。

隨後,進香媽由各宮廟陣頭引領,回十二庄遶境各庄頭祈求賜福,明天再回鑾天后宮。

.31

彰化埔鹽、福興同安寮十二庄各宮廟陣頭,今天清早到鹿港天后宮迎請媽祖回庄遶境,場面十分熱鬧。記者劉明岩/攝影
32

彰化埔鹽、福興同安寮十二庄各宮廟陣頭,今天清早到鹿港天后宮迎請媽祖回庄遶境,場面十分熱鬧。記者劉明岩/攝影
33

彰化埔鹽、福興同安寮十二庄各宮廟陣頭,今天清早到鹿港天后宮迎請媽祖回庄遶境,由天后宮管委會主任委員張偉東(左)請出進香媽。記者劉明岩/攝影
34
彰化埔鹽、福興同安寮十二庄各宮廟陣頭,今天清早到鹿港天后宮迎請媽祖回庄遶境,場面十分熱鬧。記者劉明岩/攝影
天后宮﹒媽祖﹒鹿港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