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慶安宮創廟200年慶 邀陳隨意等藝人同歡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5 14:11聯合報 記者劉明岩╱即時報導

106

供奉保生大帝的縣定古蹟彰化慶安宮,為慶祝建廟200年,將好戲連台,彰化市大竹國小兒童歌仔戲團,也將登台表演。記者劉明岩/攝影
供奉保生大帝俗稱大道公的縣定古蹟彰化慶安宮,今年正逢建廟200周年,彰化市公所從4月8日到14日 一連7天,盛大舉辦「福在慶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除了歌仔戲、布袋戲演出外,還邀請陳隨意、謝宜君等歌手表演,還有贈獎活動等,十分熱鬧。
慶安宮管理人彰化市長邱建富說,「福在慶安」一系列的慶祝活動,將從4月8日下午3時開始,當天有「保生大帝護眾生」兒童歌仔戲表演,現場將放送爆米花、棉花糖;4月9日下午1時30分開始的主場活動,當天前200位早鳥民眾贈送好神禮,在現場分享直播還有好康禮可拿,歡迎民眾踴躍參與祈福。

此外,只要參加「健康把關」活動,憑卡就能兌換美食小吃,現場還有彰化縣診所協會、彰化秀傳紀念醫院提供健康義診諮詢;彰化縣衛生局也準備了豐富贈品,要提供給到場參與互動遊戲的民眾。廟方同時還邀請到動感台語歌手張文綺、董育君,跟實力派歌手陳隨意、謝宜君,前來表演。

4月11日並展出50多種藥用植物及慶安宮珍貴的藥籤筒、藥籤版,廟方還準備了藥膳、養生茶湯、平安圓、長壽麵供信眾福食吃平安,還要送出1000個由天然礦石提煉的環保健康杯。4月12到14日連續3天晚上7時起,黃文郎五洲布袋戲將在慶安宮廟前廣場登場。

彰化慶安宮創建於清嘉慶23年(西元1818年),又稱作大道公廟,主祀醫藥之神─保生大帝。在二次大戰期間,慶安宮曾遭美軍飛機轟炸,至今可以看到戰爭時留下的痕跡,期間許多重要人士協助出資整修、進行維護工作,在民國74年(西元1985年)內政部將慶安宮編列為三級古蹟,目前則是縣定古蹟。
..107
供奉保生大帝的縣定古蹟彰化慶安宮,為慶祝建廟200年,將好戲連台,彰化市大竹國小兒童歌仔戲團,也將登台表演。記者劉明岩/攝影
古蹟﹒布袋戲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