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賞螢火蟲免跑郊區 大安公園就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5 08:45聯合報 記者張世杰/台北報導


欣賞「火金姑」不用再跑到郊區了!台灣首度爭取到「2017螢火蟲國際年會」主辦權,本月24日在台北登場,屆時來自全球的螢火蟲專家將來台「取經」,向台灣學習如何把城市消失25年的螢火蟲找回來。

北市是全國第一個在都市復育螢火蟲的成功範例,包括木柵公園萃湖、榮星公園生態池、大安森林公園小生態池等,現都成為都會區中難得的黃緣螢棲地;其中,木柵公園萃湖去年就發現500多隻螢火蟲,相當壯觀。

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副執行長陳鴻楷說,當全世界還僅止於調查、保育螢火蟲時,北市已經做到復育,不但有建商願意「先保育(螢火蟲)、後開發」,甚至有人生產觀賞螢火蟲、卻不干擾牠們活動的夜燈,因此打敗對岸脫穎而出。

北市府與基金會合作,在大安森林公園打造螢火蟲專屬生態池,LED廠商億光公司免費設計人類可見、螢火蟲看不見的特殊波長路燈,為牠們打造不受干擾的家。上月底,萃湖、榮星及大安森林公園陸續出現黃緣螢的閃光。

基金會為歡迎螢火蟲回來,還對外甄選出「螢火蟲之歌」,歌詞融合台語、英語、中文,將在年會中傳唱,結合螢火蟲復育範例,讓世界看見台灣。

螢火蟲﹒大安森林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