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大家捧場 這對夫妻將免費贈送1500斤牛番茄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6 19:52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即時報導

27


這10天,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已經為林金地夫妻代售2萬多台斤的牛番茄,數量可觀。(楊石旭提供)
在嘉義縣朴子市種植牛番茄的果農林金地夫妻,為感謝各界連日來向他們購買2萬多台斤的牛番茄,減少他的損失,決定於後天(4月8日)下午免費發送1500台斤的牛番茄給民眾,每人5台斤,將有300人可以領取到免費的牛番茄。
領取地點在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的服務處,地址朴子市新興路87號,領取者不限戶籍地。

今年因牛番茄產量過剩,造成價格暴跌,林金地為減少損失,約於10天前拜託楊石旭代為銷售,每箱(20台斤)售價180元。由於價格便宜且品質佳,楊石旭透過臉書對外發布這項消息後,連日來吸引全省各地的消費者、公部門及醫療院所打電話向他訂購。

楊石旭今天統計,這10天他總共為林金地夫妻代售1千多箱的牛番茄,數量超過2萬台斤,讓林金地夫妻感謝不已。

為感謝各界的捧場,林金地夫妻決定於後天下午,免費贈送1500台斤的新鮮牛番茄給民眾。

楊石旭說,為求公平,8日下午1點他會準時發放號碼牌,並於下午1點30分開始發送牛番茄,拿到號碼牌的民眾,每人可拿到5台斤的現採牛番茄,號碼牌全部300張,發完為止,想品嘗免費、新鮮牛番茄的民眾可把握機會。

28
嘉義縣朴子市果農林金地夫妻,決定後天發送1500台斤的牛番茄給民眾,每人限量5台斤。圖/楊石旭提供

台南整併基層派出所 警長:滿足人民對治安需求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6 17:32聯合報 記者邵心杰╱即時報導

109
白河警分局原青山派出所整併後的辦公廳舍,現提供區里辦公室使用。記者邵心杰/攝影
台南市計有16個警分局、147個分駐(派出)所,惟因警力不足,陸續整併偏遠基層派出所,繼學甲警分局文山所併入北門所「合署辦公」之後,白河警分局玉豐所預定本月17日併入白河所「合署辦公」,市警局長黃宗仁說,整合警力後,更可強化為民服務及巡邏見警率,滿足人民對治安上的需求。
據調查,台南市計有16個警分局、147個分駐(派出)所,其中有白河、玉井、善化及新化4個分局、14個分駐(派出)所合署辦公。考量財政、人力等因素,整併基層派出所已是潮流且勢在必行。

繼學甲警分局文山所併入北門所合署辦公之後,白河警分局玉豐所預定本月17日併入白河所合署辦公,警分局規劃,玉豐所上午8時至晚間10時仍有人力駐守,由原本值宿所改採聯合勤務,集中警力、機動調度。

市議員張世賢說,有個派出所在,對民心來說,還是比較安心啦。林姓民眾指出,沒聽說派出所要合署辦公,希望有完善的配套措施,如能提高見警率,對地方治安也是好事。

市警局長黃宗仁以5個員額的派出所為例,值班2人、備勤1人及周休二日,人力吃緊,遑論其他勤務或緊急事故。「5加5大於10」他形容兩所合署辦公,整合警力後,人力調度更加機動、靈活,更可強化為民服務及巡邏見警率,滿足人民對治安上的需求。

他也舉新營警分局鐵線所併入太宮所為例,民眾滿意度有所提升的,他表示,空出來的辦公廳舍則可提供民力、巡守隊或區里辦公室使用。

阿里山豐山修明隧道 落石又封路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6 12:50聯合報 記者謝恩得╱即時報導

37

豐山對外主要交通暫時封閉,影響村民出入和觀光業。圖/讀者提供
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對外主要交通道路,其中有段山坡經常有落石,危險且出入交通有中斷危機,村民爭取多年希望在此路段興建明隧道,但二年前還是曾發生豐山國小老師張雅茹冒著大雨趕回學校時,被落石擊中致死。
豐山明隧道今年終於施工,日前卻發生施工區的山坡有大量土石崩落,駕駛人行經相當危險,施工單位暫時封路,只能繞行從狹小且陡峭的產業道路,而且4月起進入觀光旺季,豐山的螢火蟲相當知名,封路將危及當地重要的觀光業。

鄉長杜力泉今早表示,已緊急通報發包工程的縣府建設處,派員到現場會勘,希望在盡早處理好落石問題,讓村民出入平安,也不要影響豐山的觀光旅遊。
38
施工中的豐山明隧道,山坡落石造成交通中斷。圖/讀者提供
螢火蟲﹒阿里山
延伸閱讀

走六腳苦楝樹隧道可治苦戀?遊客:好療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6 11:03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即時報導

39

嘉義縣六腳鄉的苦楝樹隧道花期正盛開,今天一早就有遊客前往拍照。記者黃煌權/攝影
位於嘉義縣六腳鄉全國知名的苦楝樹隧道花期正盛開,這陣子吸引不少遊客前往賞花拍照,許多遊客都說:「走進隧道好療癒」。另有網友自我解嘲說,走過苦楝樹隧道後就不再「苦戀」。
這條苦楝樹隧道位於六腳鄉安灣橋與太保高鐵鐵道間,每年3月中旬開始開花。今年花期與往年差不多,最近花朵漸漸盛開,許多遊客都利用清明連假前來取景、觀賞。

家住台中的施姓男子說,半年前與女友分手後心情一直很低落,這次清明連假與友人到這條隧道步行散心,感覺好療癒。嘉義縣義竹鄉的翁姓男子也透露,心中長期有1名心儀女子,但女子似乎對他「無感」,總覺得自己陷入「苦戀」。

幾天前他從臉書得知六腳鄉有一條全國知名的苦楝樹隧道,抱著好奇心去賞花,心情突然變得很平靜,他自我解嘲說,走過苦楝樹隧道後就不再「苦戀」,讓網友啼笑皆非。

交通方面,可沿嘉157線抵達嘉義縣六腳鄉蔗埕文化園區後,先轉嘉59 線再轉嘉54線就可抵達安灣橋。


苦楝花40 紫白相間,花型很美。記者黃煌權/攝影
賞花

竹崎親水公園花旗木 花況不如往年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6 09:59中央社 嘉義縣6日電
41
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花旗木(泰國櫻花)正綻放,整棵樹幾乎都是粉紅花朵,景致優美,不過,因去年受到風災及褐根病影響,盛開景象不如往年。 本報系資料照
嘉義縣竹崎親水公園花旗木(泰國櫻花)正綻放,整棵樹幾乎都是粉紅花朵,景致優美,不過,因去年受到風災及褐根病影響,盛開景象不如往年。
竹崎鄉公所今天表示,竹崎親水公園入口處的竹崎大橋,以及行千吊橋(千禧橋)河濱綠地、停車場周邊、弘景橋後方親水公園等處,陸續栽種花旗木,每年3、4月間粉紅花朵盛開,搭配視野遼闊山景、吊橋景致,令人賞心悅目。

竹崎鄉公所指出,公園花旗木去年受到颱風影響,以及罹患褐根病,今年盛開景象不如往年,目前在行千吊橋周邊僅有數株綻放,不過,雖然沒有整排花旗木盛開,但整株開滿粉紅花朵的景象,還是讓人駐足欣賞。

竹崎鄉公所說,花旗木罹患褐根病,已有請專人到場搶救、施藥;雖然花棋木盛開不如往年,不過,前往竹崎鄉立游泳池的166縣道洋紅風鈴木正綻放,整排開滿粉紅色花朵的風鈴木,景致優美。

風鈴木﹒吊橋﹒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