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吧 愛上高雄的知性旅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3 13:32聯合晚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103


林園濕地 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高雄市擁有山、海、河三項天然資源,4月連假,高雄市規畫知性旅遊行程,動靜皆美。

首見是林園濕地遊程,高雄市觀光局建議遊林園濕地、林園老街,也可以親子騎單車。

林園溼地公園 紅樹林+五彩水母
高雄市林園區海洋溼地公園位於港嘴溪出海口,總面積約6.2公頃,為林園現存的海岸特殊景觀,更是林園區唯一潟湖,園內有稀有的紅樹林景觀,還有數量繁盛的海茄苳,樹齡最老達50多年,全區仍保有原始面貌,生態非常豐富,還有最吸引人的穿著白紗裙跳舞的「五彩水母」。

想要親子騎單車自由行,觀光局建議可參觀頂林仔邊井察官吏派出所,這是林園地區最早設立的官署,後來成為當時林園庄的政經中心,平房式派出所展現濃濃的懷舊日本風。

也可參與掃把達人製作糠榔掃把,目前台灣僅剩林內及嘉義朴子仍保留「手工綁掃帚」這項傳統手藝,為林園鄉具知名度的文化產業,更是遊客不可錯過的人文景點。

月世界 體驗登陸月球
美國有線電視CNN曾刊登「愛上高雄十大理由」,其中必訪景點之一就是南台灣獨有地景月世界。
104


月世界 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從田寮交流道下,約10分鐘車程即可抵達「高雄田寮月世界」,屬惡地形的地質,當泥岩表層遇水變潮濕時,地面就相對變得鬆軟,乾燥後又像泥岩石壁般堅硬,好像光禿禿的月球表面,無法進行植栽農耕。 高雄市目前已整修規畫為「月世界地景公園」及「登月步道」、「嫦娥奔月絲路」等許多木棧道,也讓旅人體驗彷彿一步一步登陸月球。

除了惡地形奇觀,月世界泥土雞也是必嘗料理,各式土雞料理,讓人垂涎三尺。

興達港、蚵仔寮 海鮮俗又大碗
不想吃土雞,也可以到「興達港」、「蚵仔寮」兩大漁港品嘗海鮮料理。 在「興達港」觀光漁市裡,有新鮮海魚、草蝦、蛤蠣、章魚、螃蟹等應有盡有,還有現做魚丸、現炸花枝丸、蚵仔煎、蝦仁煎等。

吃完小吃,到情人碼頭走走,兩個白色尖塔型屋頂,搭配環型遮陽設計空間,白天來相當悠閒、舒適,也可以觀賞夕陽,情人碼頭亮燈後又是另一番景緻,浪漫指數破表。

梓官區「蚵仔寮」漁港也是許多人愛買魚貨的地點,鮮魚拍賣和攤販喊價,喊到滿意再買單,俗又大碗的新鮮,讓許多消費者手拎著滿滿的「戰利品」。

105
魚市提供各式新鮮魚貨。 高雄市觀光局/提供
紅樹林﹒濕地﹒觀光﹒高雄旅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