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萬大森林遊樂區 花卉爭奇鬥豔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3 13:32聯合晚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21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蝴蝶。 農委會南投林管處廖慶森/提供
春雨綿綿,大地回春,萬物萌動,草木欣欣向榮。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各種花卉正盛開繽紛,讓整個山頭換上一件新裝,雪白霧社櫻花氣質高雅、黃色蒲公英隨風搖曳、五彩杜鵑花爭奇鬥豔、神奇蟠龍蔘玲瓏小巧,將奧萬大點綴成萬紫千紅,清明連假不妨上山賞花,感受春天回大地的氣息。

農委會林務局南投林管處技正林國彰表示,奧萬大有「楓的原鄉」美稱,外界一談到奧萬大,浮現在腦海的首先是滿山楓紅,但其實奧萬大的四季分明,四季景色各具風情,春天賞櫻、夏天觀瀑、秋天賞月、冬天賞楓,都有不同特色,氣候舒爽宜人,百看不厭。

林國彰表示,目前正值春天繽紛季節,萬物甦醒,百花盛開,熱鬧非凡,趁著清明連假與親友同遊奧萬大,彷彿置身桃花源,可以讓人拋去煩惱、忘卻塵囂。

他說,奧萬大的春天,有紅色高雅的山櫻花,還有雪白尊貴的霧社櫻;當然三月的主角杜鵑花也不缺席,各色杜鵑奔放的開著,點綴著鮮花園道;而綠色草坪點綴著黃色的蒲公英,美不勝收。

林國彰表示,漫步在奧萬大,偶爾還會出現的神秘蘭花草蟠龍蔘,為旅程帶來驚喜,花叢間蝶飛蟲鳴、林間松鼠追逐嬉戲、山鳥精靈穿梭覓食、藍天下飛鷹翱翔高歌,民眾可攜家帶眷上山,一同拜訪奧萬大的春天。
22
奧萬大森林遊樂區的春天,有紅色高雅的山櫻花,還有雪白尊貴的霧社櫻。 農委會南投林管處廖慶森/提供
森林遊樂區﹒奧萬大﹒連假﹒賞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