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展傳憾事 「誰殺了黃金蝙蝠?」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2 01:03聯合報 記者蔡維斌/雲林縣報導

93

珍貴的黃金蝙蝠疑遭槍傷死亡,保育人員傷心不捨並相驗緝凶。 記者蔡維斌/翻攝
「誰殺了黃金蝙蝠?」國內唯一的黃金蝙蝠館結合雲林環保局昨起在黃金蝙蝠館展開長達4天的「樂蝠」生態教育,吸引大批民眾參加,未料卻傳出可愛的黃金蝙蝠遭人用BB彈「射殺」憾事,生態人士難過不捨,並為死蝠「相驗」追查真凶。
94

台灣各種美麗的保育動物標本,讓孩子目不暇給。 記者蔡維斌/攝影
95

樂蝠生態闖關不僅小朋友很感興趣,阿公也樂在其中。 記者蔡維斌/攝影
4月清明是一年一度的「蝙蝠季」,許多珍貴的蝙蝠開始遷徙,尤其保育類的黃金蝙蝠也開始移棲雲林北港與水林一帶繁殖,在愛蝠人士多年來極努力下,雲林已成為世界級的蝙蝠生態保育地,每年有來自世界各國生態團體前來研究取經。

96
可愛的黃金蝙蝠進入移棲季節,雲林蝙蝠生態館歡迎大家來賞蝠。 記者蔡維斌/翻攝
日前北港地區發現多隻黃金蝙蝠到來,讓保育人士喜出望外,蝙蝠館長張恒嘉更把可愛黃金蝙蝠蹤影PO上網,傳達「好蝠音」。不料,在「樂蝠」保育列車開動前夕,前天傳出黃金蝙蝠疑被「射殺」,在一所國中的三樓樓梯間發現一隻黃金蝙蝠屍。

張恒嘉說,黃金蝠的右翅有明顯傷口,且也在附近找到BB子彈,已將死蝠送獸醫驗屍。

生態保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