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價慘!雲林縣菜農開放蚵白菜免費採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2 14:52聯合報 記者姜宜菁╱即時報導


短期葉菜類蔬菜從過年後價格如溜滑梯,現在每公斤不到10元,雲林縣二崙鄉菜農廖崇閔不捨栽種數周的蚵白菜耕鋤,趁著清明連假開放農田,讓返鄉的親子體驗農田樂趣。

雲林縣農業處長張世忠今天指出,天氣漸漸回暖,平地的大宗蔬菜如高麗菜和大白菜漸入尾聲,「菜王」到貨量減少,將帶動其他蔬菜價格上揚,低迷的菜價漸漸回升。

廖崇閔栽種不到一分地的蚵白菜,現在每公斤只剩8元,拿到市場賣無法回本,光是顧工採收每小時要120元,還要給工人早、午餐及點心,「採愈多賠愈多」,看到鄰田紛紛耕鋤,「明明可以吃,為何要耕鋤」,只好趁著清明連假開放採收。

許多遊子從網路上得知消息後,今天到農田體驗,林姓老翁採了一大把,他說蚵白菜與小白菜不同,加薑絲炒就很好吃;詹小姐跟友人帶著好幾個肥料袋來採,自己吃以外,也分送給弱勢朋友,短短一小時蔬菜全清光,幫忙農民解決無處可銷的困擾。
91

菜價低迷,雲林縣菜農乾脆開放菜田,讓民眾免費採收。記者姜宜菁/攝影
92
菜價低迷,雲林縣菜農乾脆開放菜田,讓民眾免費採收。記者姜宜菁/攝影
連假﹒菜價﹒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