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鈴木超人氣秘境 地主好大方:免費開放賞花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2 16:29聯合報 記者郭政芬╱即時報導

.106

黃花風鈴木正值賞花期,新竹縣新埔鎮一處上百株黃花風鈴木的私人景點,近日大批民眾前來賞花。記者郭政芬/攝影
黃花風鈴木正值賞花期,新竹縣新埔鎮一處上百株黃花風鈴木的私人景點,近日大批民眾前來賞花,躍升超人氣秘境,還有新人前來拍婚紗。地主詹木水頗有愛心,愛花的他不僅免費開放,甚至還提供流動廁所,「要和大家分享我種的花草!」
78歲詹木水,在55歲起開始種風鈴木,總計有1百餘株,每到清明節後,新埔山區黃花盛開,這名地主無償開放遊客欣賞,甚至自費找來流動廁所,供大眾使用,不少民眾談起地主的大方,更豎起大拇指直說「地主真的很有愛心!」

這片黃花風鈴木位在新竹縣新埔鎮上樟路1段451巷內,由於是私人土地,園子前設置鐵門,不過詹水木「花季期間都維持開放,要和遊客分享愛花」,日前也有攝影家或喜愛獨自賞花者,會趁清晨無人時先行參觀,獨享與花共處的時間。

「父親每天都與花草對話!」詹木水的女兒詹心慧分享父親年輕的秘訣,他說父親自中科院退休後,更多投入種植花草,近年新埔區種植黃花風鈴木的苗木,多出於父親之手。

詹木水說,黃花風鈴木每年約在清明前後盛開,花期僅2周,遊客賞花可把握時間參觀。另外,園區內四月中旬後紫藤花盛開,也是賞花的美景之一。

107

黃花風鈴木盛開,非常漂亮。記者郭政芬/攝影
108
不少民眾談起地主的大方,更豎起大拇指直說「地主真的很有愛心!」記者郭政芬/攝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