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山公路五彩鳳梨田 媲美北海道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0 23:38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111

這一大片46000顆的鳳梨戴上了五彩繽紛的帽子,構成了大地美麗圖案。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縣鳳梨種植面積達3000公頃,每年春天農民都會為鳳梨戴帽防曬,今年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首度規畫五彩繽紛的鳳梨帽,在1.2公頃的鳳梨田營造「彩繪鳳梨田」,宛如北海道的花田般吸睛。
112

許多民眾忍不住到美麗的鳳梨田拍照。 記者翁禎霞/攝影
「這是鳳梨開花嗎?」這幾天行經沿山公路的遊客,紛紛被這一大片彩繪鳳梨田吸引下車拍照,走近一看才發現是細心的農夫為一顆顆鳳梨戴上的「防曬帽」,茂管處請專人設計,在鳳梨田上展現微笑的大臉和紫蝶圖樣。

113

屏東縣長潘孟安與地方人士昨天走訪,驚豔這一大片美麗鳳梨田。 記者翁禎霞/攝影
「太漂亮了」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特地走訪,他表示,大山下的鳳梨田是沿山公路的一大特色,屏東夏天炎熱,鳳梨如果未做防曬,容易被「曬傷」,過去農民為鳳梨戴上防曬帽,有的用報紙、有的以塑膠製成,材質與花色並不講究,今年僅在帽子顏色加上巧思,沒有想到形成如此美麗的地景藝術。

114

茂管處利用鳳梨田上的鳳梨帽設計成微笑圖案。 記者翁禎霞/攝影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簡慶發表示,茂管處今年是與銀獅農莊合作,在1.2公頃的鳳梨田上,為4萬6000顆鳳梨戴上五彩繽紛帽子,還設置高檯供民眾拍照打卡,4月1日至4日到此打卡,還有機會參加抽獎,反應好,明年還會擴大推廣。
115

情侶也來鳳梨田拍照。 記者翁禎霞/攝影
這一大片一望無際的鳳梨田,是銀獅農莊歷經三代累積的「黃金大地」,農莊主人洪華進表示,戴上美麗帽子的鳳梨田大約還要10多天才會採收,民眾可把握機會,到沿山賞鳳梨田、大啖最有屏東味的鳳梨。

防曬﹒國家風景區﹒潘孟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