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立碑、不造墳 新北環保葬成長4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0 23:04聯合報 記者陳珮琦/新北報導

108


三芝櫻花生命園區因風景優美、地靈人傑,已有600多位往生者選擇在此長眠。 記者陳珮琦/翻攝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近幾年吸引不少外縣市民眾詢問環保葬,尤其金山環保生命園區每年有超過6成的外縣市民眾來申請。

新北市金山環保生命園區為全台第一座植存區,位在曹源溪畔,入園山道兩側遍植百合花、櫻花等,還有茂密樹林,環境自然怡人。除聖嚴法師外,台南前市長蘇南成、媒體名人葉明勳、作家曹又方、中油前董事長陳朝威,也都選擇植存長眠金山。

園區植存在大片綠地上,往生者火化後骨灰經研磨分放3個棉紙袋,再置入環保紙盒,植存時將骨灰倒入土壤洞穴,不立碑、不造墳、不記死者姓名。

109
近年有愈來愈多家屬能接受海葬。 記者陳珮琦/翻攝
殯葬處長楊薏霖說,新北市有新店四十份公墓、三芝櫻花生命園區和金山環保生命園區等3處環保葬地點,分別提供花樹葬及植存,其中新店四十份公墓將花樹葬區擴大至450坪,申請民眾還可選擇植存的花樹種。

另選擇海葬者也愈來愈多,從一年一場至今年5場,去年參加人數增加到85人,是近10年最多,其中藝人李傑聖的父親即指名身後參加海葬,完成徜徉大海遺願。

楊薏霖表示,已經安置在塔內或檢骨後火化的先人骨灰也可參加環保葬,只要選擇聯合奠祭搭配環保葬,就可享有從大體接運、冷藏、洗身、著裝、化粧、大殮、靈車、拜飯間使用、禮堂使用、遺體火化、棺木、骨灰罐、骨灰罐刻字及瓷質相片等21項流程全數免費服務。

金山﹒櫻花﹒聖嚴法師﹒李元簇﹒樹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