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推產銷履歷 收入成長2到3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0 23:38聯合報 記者謝梅芬/高雄報導

67

高雄市首創做法,從104年開始推行「看得見臉」產銷履歷標籤,在標籤上清楚標示生產者相片及產品資訊,讓生產者「露臉掛保證」讓消費者更安心。 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推動產銷履歷有成,昨天辦通過產銷履歷團體授證成果發表會,去年共有16個產銷團體140名農友通過驗證,由副秘書長林英斌授證,參加農民都很高興地說,透過產銷履歷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收入也成長2到3成 。
68

高雄推動產銷履歷有成,昨天辦「通過產銷履歷團體授證成果發表會」,105年度共有16個產銷團體140位農友通過驗證,由副秘書長林英斌(右二)授證。 記者謝梅芬/攝影
高雄市農業局表示,高雄市產銷履歷驗證戶從99年的96戶,到105年底已增到782戶,7年來驗證人數成長8倍,是全國第一。

農業局長蔡復進說,高雄市另外有一項全國首見的創新做法,就是從104年開始推行「看得見臉」產銷履歷標籤,標籤上除清楚標示生產者相片及產品資訊外,生產者「露臉掛保證」,就是要讓消費者採購時更安心。

69

高雄市農業局輔導農民以搭設防蟲網,敏豆從開花到採收期減少農藥使用,創造農藥零檢出紀錄,順利通過產銷履歷驗證。 記者謝梅芬/攝影
最具特色的是有美濃農產「四大天王」之一美譽的敏豆(四季豆),愛吃鹹酥雞的人購買時總不忘挑一把。根據統計,美濃敏豆種植面積達80公頃,年產值超過1億,因敏豆連續採摘的特性,加上天然蟲害特別多,傳統慣行農法使用農藥的次數和劑量也就不可避免。
70
高雄市農業局昨天上午展示產銷履歷蔬果,農民開心地與農業局玩風高通通合影。 記者謝梅芬/攝影
農業局輔導農民以搭設防蟲網、鋪設抑草蓆,減少雜草叢生、降低病蟲害,搭配微生物防治,改用有機肥料,敏豆從開花到採收期減少農藥使用,創造農藥零檢出紀錄,順利通過產銷履歷驗證,讓愛吃敏豆的人吃得安心,也打響「美濃敏豆」知名度。

種植敏豆的農民張治紘說,目前有產銷履歷的敏豆,收購價每公斤近百元,比坊間批發價格更有利,收入大約成長2到3成。

美濃﹒履歷﹒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