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輪胎好用 變蹺蹺板、搖搖馬…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0 23:35聯合報 記者張芮瑜/宜蘭報導

57
4月1日宜蘭綠色博覽會將開幕,宜蘭縣環保局利用廢輪胎再利用,打造出可供幼兒玩樂的蹺蹺板。 記者張芮瑜/攝影
近來廢輪胎回收焚燒處理的管道受限,全台很多縣市出現堆置「胎滿為患」。宜蘭縣環保局這次在綠博活動會場,帶頭把廢輪胎再利用,製成桌子、地墊、蹺蹺板,不只創造獨特的遊戲體驗區,也創造廢棄物的二次價值。

58

廢輪胎再利用,做成搖搖馬、地墊。 記者張芮瑜/攝影
宜蘭縣有2間廢輪胎暫置場業者,代收廢輪胎再運往中南部去化,環保局表示,近期因後端「去化」停滯,造成清運速度緩慢,約有600噸堆置。

4月1日宜蘭綠色博覽會將開幕,宜蘭縣環保局利用廢輪胎、漂流木等作為素材,打造安全的遊憩設施。昨天冬山鄉公立幼兒園小朋友體驗,幼童乘坐廢輪胎搖搖馬、蹺蹺板,玩得不亦樂乎。
59

綠色博覽會展出漂流木玩具。 記者張芮瑜/攝影
宜蘭縣環保局長周錫福表示,漂流木或廢輪胎不只能作為裝置藝術、蹺蹺板等,還可以把漂流木破碎成木屑減少體積,粗木屑可以用於風景區道路鋪面,細木屑可以用於堆肥場,當成副資材使用。

廢輪胎經破碎處理後,可作為地磚、地墊或相關建材的替代原料,橡膠粉、再生膠及其他相關橡膠製品,甚至還能轉化成裂解油、炭黑、鋼絲及可燃氣等。

60
廢輪胎打造出垃圾車造型遊樂設施。 記者張芮瑜/攝影
周錫福說,應該教育下一代,沒有真正的廢棄物,只有錯置的資源,例如公路護欄、社區裝置藝術,都能充分利用廢輪胎做緩衝。

漂流木﹒廢棄物﹒裝置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