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蘋果、喝溫水、常運動 孩子好健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4-01 05:17聯合報 文╱陳香君(台中市)


小時候,媽媽總在特別的日子才會買蘋果給我吃。而現在的孩子非常幸福,蘋果已不再是高價產品,打從女兒出生,我就準備蘋果泥給她吃,是每天必備水果,蘋果含豐富鐵質、營養含量高,也可以提升消化力(見圖)。

我讓女兒養成每天喝溫開水的習慣,所以從小,我就幫她帶溫水瓶,不管進出冷氣房,或者是出外旅遊,讓她喝溫開水,除非真的找不到溫開水,只好喝常溫的開水,另外讓她多補充維他命C,也可以預防感冒。

冬天,我一定讓她穿上高領衣服或戴上圍巾、手套,及帽子和襪子。頭跟腳保持溫暖,就可避免風寒入侵,也一定要穿衛生衣,進入醫院或公共場合戴上口罩,比較不容易被傳染,發燒的時候,盡可能留在家中休息,別參與太多活動。

最重要的是養成運動的好習慣,曬曬太陽、增強免疫力,跳繩是不錯的選擇,不須佔太大的空間,即可達到運動的效用,寒暑假時間較長,可以排游泳課程,是全身都運動伸展的活動,這樣一來,疾病遠離,孩子健健康康。

發燒﹒感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