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市農會理事長投票 藍營勝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23:20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01
桃園市農會第18屆新任理事長李文政(中)、常務監事游象紀(右)及總幹事蔡瑞源(左)。 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農會昨天舉行第18屆新任理事長、常務監事選舉投票,藍綠兩派對決、選舉競爭激烈,開票結果代表藍營現任派李文政、游象紀勝出,並遴聘現任總幹事蔡瑞源續任,「三巨頭」新經營團隊上任。

民進黨為掌握全國農會體系,十分重視全國各縣市農會選舉,桃園市農會第18屆新任理事長、常務監事藍綠競爭激烈,藍營現任派原理事長游象紀任滿轉戰常務監事、原常務監事李文政爭取理事長,綠營反對派理事楊長浩搭配監事江謝錦青挑戰理事長、常務監事,雙方對決暗中較勁。

市農會新任理事21人、新任監事7人,分別投票選舉新任理事長、常務監事,開票結果李文政12:9打敗楊長浩,游象紀4:3險勝江謝錦青,李文政、游象紀分別當選理事長、常務監事,遴聘蔡瑞源續任總幹事。

熟悉市農會選情人士表示,今年反對派楊長浩捲土重來,獲民進黨中常委、桃園農田水利會長黃金春表態力挺,現任派游象紀、李文政因在去年總統大選支持蔡英文,市長鄭文燦這次保持中立,上周理監事選舉,現任派已占優勢,反對派最終沒有翻盤成功。

投票﹒國民黨﹒鄭文燦﹒民進黨﹒農會選舉

竹市YouBike 增交大、元培、樹林頭公園站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23:17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新竹報導

02
交大設置YouBike站,昨天正式啟用。 記者郭宣彣/攝影
新竹市YouBike昨天再添三站點,上學、逛街更方便!交通大學、元培大學、樹林頭公園三站昨天起陸續啟用,市長林智堅表示,竹市YouBike使用人次在一年內突破80萬,今年預計增設15站點,目標每800到1000公尺就有1站,提供市民更便捷交通選擇。

林智堅表示,竹市YouBike去年推出30個站點,打造「區區有YouBike、火車站全面與YouBike結合」,第31個據點「交通大學」、32個「元培大學」將讓學生及附近居民生活更便捷。

至於「樹林頭公園站」則結合市府對樹林頭公園的活化整理,也歡迎民眾多利用YouBike參加4月1登場的「2017新竹市兒童藝術節」,更可到「樹林頭夜市」品嘗木瓜牛奶、爆漿蔥油餅、炸牛排等網路推薦美食。

交大校長張懋中指出,交大坐擁「交大14景」,去年曾獲網路票選「全台最美大學」第9名,還有多處平價美食,好吃的小木屋鬆餅及「土地公廟」,目前改造校門景觀環境,設計「林蔭大道」作為訪客休憩空間,期待透過YouBike站點,讓交大成為必訪「新景點」。

YouBike﹒交大﹒林智堅﹒夜市

兒童節禮物/新隆打造閱讀小書廂 勵馨籌設向日葵小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23:11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苗栗報導


03

銅鑼鄉新隆國小獲贈閱讀小書廂兒童節禮物,下課學童搶著占位子讀書。 圖/新隆國小提供
兒童節到,苗栗縣竹南鎮、後龍鎮公所都送兒童禮物,銅鑼鄉新隆國小有校外李姓木工師傅打造「新隆閱讀小書廂」,期許學童多讀書充實自己。勵馨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則籌設目睹家暴兒少專屬輔導空間「向日葵小屋」,助創傷兒少展開笑顏。

04

竹南鎮公所兒童節禮物,幼兒園到國小兒童都可獲贈銀離子抗菌手枕及小筆記本。 圖/竹南鎮公所提供
竹南鎮公所今年花約100萬元,送幼兒園到國小兒童9千多人,每人銀離子抗菌多多用途手枕及小筆記本;後龍鎮公所運用台電公司專案回饋金26萬多元,送幼兒園到國小一、二年級學童彩色筆、鉛筆及筆袋,國小中高年級生水壺,共2100多份兒童節禮物。

新隆國小則有特別的兒童節禮物,苗栗市李姓木工師傅看到校長湯茹君臉書有感,因己出身偏鄉小校,希望運用自己專長回饋,他與湯茹君討論以火車廂的概念出發,使用廢課桌椅、廢嬰兒床,製作3人座新隆閱讀小書廂,師生都驚喜。

05
兒童節前夕,勵馨基金會苗栗分事務所陳源(右一)宣布籌設「向日葵之家」。 記者范榮達/攝影
有些兒童希望的禮物可能不是玩具或大餐,只要家人和樂融融就可心滿意足。苗栗縣目睹家暴的兒少約4千個家庭,縣府委託勵馨基金會辦理家暴目睹兒少的關懷與心理輔導,社工員必須帶著一大箱近10公斤的遊戲、藝術治療或牌片等媒材奔波,借用空教室或便利商店等場所輔導,相當不便。

..06
目睹家暴兒少輔導成功案例,一開始是哭碎的心(圖左),後來是陽光般完整的心(圖右)。 記者范榮達/攝影
兒童節前夕,勵馨苗栗分事務所主任陳源宣布籌設「向日葵小屋」,配置會談室、沙遊室、遊戲室、家族會談室、團體室等,提供暖陽般的支持與服務,服務量希望從每年200人次,多提升25%,預計今年9月上路,贊助電話037-260035。

台電﹒家暴﹒兒童節﹒幼兒園

模範兒童表揚 個個有愛有才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23:03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陳妍霖/連線報導



11

新竹寶山國小六年級生洪少軍多才多藝,被同學譽為「超有才」。 記者陳妍霖/攝影
兒童節快到了,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表揚市內889名模範兒童,致贈書籍「搶不走的競爭力」,期許繼續努力開創未來。新竹縣寶山國小學生洪少軍口才絕佳,國台客英語播報難不倒,還會自彈自唱RAP,獲選新竹縣模範兒童。

12

桃園康萊爾國小學生克瑷翎(右)常捐款也曾捐髮助癌童,獲市長鄭文燦(左)表揚模範兒童。 圖/桃園市府提供
桃園市模範兒童表揚大會昨舉行,康萊爾國小學生克瑷翎代表桃園區學生上台獲獎,她從小熱心公益,常將零用錢點滴積存,捐贈給孤兒院,小二時得知癌童因化療得剃髮,主動留了2年長髮,去年一口氣剪去25公分的長髮捐給癌童。

復興區三光國小林霈姍住在山區部落,父母務農,僅靠種蔬菜養家活口,去年莫蘭蒂颱風過境,林不畏強風豪雨,幫父母搶收蔬菜,讓家中經濟不致斷炊,她也在校擔任班長,主動關懷同學及處於弱勢的學弟妹。

大溪區仁善國小李婕宇曾獲世界青少年發明展銅牌,還是直笛、演講好手;中壢區興仁國小陳立晴能靜能動,在擊劍與提琴領域都有好表現;蘆竹區頂社國小藍偉綺、楊梅區瑞塘國小廖元維分別是獨輪車、體育小將。

13
洪少軍是台鐵迷,9歲時還無師自通為火車創作兩首歌詞。 記者陳妍霖/攝影
14
洪少軍是台鐵迷,還曾用火車作畫。 記者陳妍霖/攝影

15
洪少軍是台鐵迷,經常拍攝火車、搭火車到處旅遊。 記者陳妍霖/攝影
新竹縣寶山國小洪少軍不僅會模仿火車播報員,全台火車站名、高捷、北捷捷運站名倒背如流,國台客英語播報難不倒,也會創作故事、寫劇本、一人分飾5種角色,還會自創寫歌詞,烏克麗麗自彈自唱,唱RAP,是全校風雲人物。

北捷﹒高捷﹒兒童節﹒鄭文燦﹒發明展


桃園長照中心資訊 將e覽無遺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22:53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陳俊智/桃園報導
16

私立愛心長照中心火災後,被發現一樓場所內部電梯以矽酸鈣板遮蔽,在二樓空間違法超收。 圖/桃園市政府消防局提供
桃園市龍潭區私立愛心長照中心惡火釀4死13傷慘劇,昨遭議員砲轟市府失職「違法超收怎稽查不到?」市府回應將加強稽查,也要讓機構資訊透明化,立案資料、收費標準、稽查評鑑等「全都露」,系統最快下半年上線。

市議會臨時會昨砲聲隆隆,議員徐玉樹、王浩宇、范綱祥、彭俊豪、黃婉如等人認為,市府未盡監督之責,過去稽查卻未發現業者違法超收,擔心市內還有其他「黑戶」,恐成不定時炸彈,「若再發生,責任要算誰的?」

市議員黃敬平批社會局、消防局失職,事前稽查不力,反讓「合法掩護非法」發生意外;議員舒翠玲說,部分不肖業者為了賺錢,違法超收或精簡人力,民眾因相關資訊不夠公開,無從判斷選擇。

社會局長古梓龍說,已著手建置「機構資訊公開平台」,將立案資訊,如地點、床位數、收費標準、稽查結果、評鑑等資料透明化,預計按季公開稽查缺失與結果,該系統仍在採購設計,目標7、8月上線,過度期在社會局官網設查詢專區。

為讓民眾選得安心,社會局也將彙編「機構選擇指南」,同樣在下半年完成,放置各機關、單位及各大醫院供取閱,民眾若發現老人長照機構疑提供不法場域留住長者,可撥打03-3339090專線檢舉,檢舉人資訊保密。

消防局回應,目前市內有6家長照中心(龍祥老人長期照顧中心、大溪老人長期照顧中心養護型、柏圓護理之家、柏陽護理之家、愛心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迎新產後護理之家)消防安檢不合格,多半是消防裝置問題,包括消防幫浦組件或火警自動警報裝置迴路故障、逃生指示燈不亮等,已要求最慢4月底前改善。

長照﹒火災﹒安檢

好狗命 這家旅館給狗300坪專用大泳池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18:45聯合報 記者張弘昌╱即時報導

17

苗栗縣苑裡鎮狗狗水世界,設有300坪大泳池戲水空間,採高級淨水濾水設備,讓狗兒在水中盡情悠遊泡水、戲水。圖/狗狗水世界提供
炎炎夏日即將到來,苗栗縣苑裡鎮狗狗水世界寵物樂園,設有300坪水質清澈、潔淨,空間廣寬狗兒專屬戲水游泳池,讓狗狗盡情的泡水消暑、游泳戲水。占地3000坪的園區,更有友善寵物餐廳及供狗兒盡情奔跑的大草皮綠地。
業者許育嘉表示,園區除可提供狗兒戲水消暑、現煮狗狗專屬餐點,最近新設豪華頂級的狗狗旅館「半島酒店」。主人出遠門旅遊,帶狗狗入住園區度假,園方提供手機APP下載及專屬帳號密碼,可在遠端隨時觀看狗狗在房間內休息、睡覺即時影像。

一般游池使用的自來水含氯,會造成狗兒過敏,戲水時口渴喝到含氯水體影響狗兒健康。許育嘉表示,水池引用潔淨山泉水,且採用銅銀離子高級淨水過濾設備,不斷補循環池水,確保水質清澈、潔淨。

不會游泳或剛學游的狗兒,園方會幫牠穿上有浮力的救生衣,在泳池淺水區泡水適應,等到牠適應水池環境,只要丟出牠喜歡的浮球或玩具,就會自然的學會划水或游泳到深水區。

18
苗栗縣苑裡鎮狗狗水世界,設有300坪大泳池戲水空間,採高級淨水濾水設備,讓狗兒在水中盡情悠遊泡水、戲水。圖/狗狗水世界提供
19

苗栗縣苑裡鎮狗狗水世界,設有300坪大泳池戲水空間,採高級淨水濾水設備,讓狗兒在水中盡情悠遊泡水、戲水。圖/狗狗水世界提供
20
苗栗縣苑裡鎮狗狗水世界,設有300坪大泳池戲水空間,採高級淨水濾水設備,讓狗兒在水中盡情悠遊泡水、戲水。圖/狗狗水世界提供

軍事迷有福 空軍同意新竹空軍基地11月25日開放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17:56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即時報導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拜會訪國防部空軍司令沈一鳴,敲定駐紮幻象2000戰機的新竹空軍基地11月25日再度開放民眾參觀。

林智堅表示,前年基地開放吸引逾17萬人潮,市府和499聯隊合作,完整規劃交通疏導,更首創巿民搶先體驗,「共同寫下城市行銷典範」,今年有信心再次成功行銷新竹市,「歡迎全國軍事迷一起參與」。

他說,市府和499聯隊是密切的「夥伴關係」,前年開放時,吸引來自全國各地逾17萬人潮,市府和499聯隊合作,規畫8處停車點、135輛巴士接駁服務,降低交通影響,更首創巿民搶先看幻象戰機表演,得到民眾好評;前年也在空軍基地舉辦「黑蝙蝠路跑」等活動,同樣引起很大迴響。

沈一鳴曾擔任499聯隊長,過去和基地周邊境福里、士林等里里長、民眾互動頻繁,現在仍令他印象深刻。對於和市府合作城市行銷,沈一鳴表示期待且樂觀其成,也歡迎全國民眾屆時一起來到新竹市參觀空軍基地,也體驗城市的美好。
21
新竹市長林智堅今天拜會空軍司令沈一鳴,敲定新竹空軍基地11月25日再度開放民眾參觀。記者林家琛/攝影
林智堅

YouBike來了! 竹市交大、元培、樹林頭都有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17:38聯合報 記者郭宣彣╱即時報導

22

竹市今天辦YouBike啟用記者會。記者郭宣彣/攝影
新竹市YouBike再添3個站點,上學、逛街更方便!交通大學、元培大學及樹林頭公園等3站今、明(29、30日)陸續啟用,市長林智堅表示,YouBike使用人次在一年內突破80萬,今年預計增設15站點,提供市民更便捷的交通選擇,打造綠色運輸城市。
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YouBike去年推出30個站點,打造「區區有YouBike、火車站全面與YouBike結合」,市民使用率高,啟用至今不到一年,突破80萬使用人次。現在加入第31個據點「交通大學」將讓學生及附近居民生活更便捷。

交大校長張懋中表示,交通大學坐擁「交大14景」,去年曾獲網路票選「全台最美大學」第9名,除優美景色外,還有多處平價美食,好吃的小木屋鬆餅及「土地公廟」。

張懋中說,交大目前改造校門景觀環境,設計「林蔭大道」,將作為訪客休憩的空間,帶給學生、民眾方便,期待透過YouBike站點,讓交大成為必訪「新景點」。

林智堅說,新竹市的YouBike的周轉率一度上看13,啟用至今已突破80萬人次使用,今年預計新增15個站點,目標是每800到1000公尺就有1站,讓民眾可以步行結合騎自行車,探索新竹市每個角落。

交通處表示,據微笑單車公司統計,「學校」一直以來是公共自行車熱點,交通大學站點今正式啟用,加上元培大學共兩個大學站點預計服務更多學生族群,「上下課、校內外移動更方便」。
23

今天辦YouBike啟用記者會,林智堅推綠色運輸工具,打造綠能運輸城。記者郭宣彣/攝影
24

竹市今天辦YouBike啟用記者會。記者郭宣彣/攝影
25
交通大學設有YouBike站。記者郭宣彣/攝影
YouBike﹒林智堅

小六生超有才!火車站名好會背 即興寫詞唱RAP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17:08聯合報 記者陳妍霖╱即時報導



他是小六生,但他超有才!新竹縣寶山國小六年級學生洪少軍外表文靜乖巧,但只要一開口,就成了萬人迷,不僅會模仿火車播報員,全台火車站名、高捷、北捷的捷運站名倒背如流,國台客英語播報難不倒,也會創作故事、寫劇本、能一人分飾五種角色演戲,還會自己創作寫歌詞,用烏克麗麗自彈自唱,唱RAP,學校只要有活動、才藝表演,都會讓他上台「脫口秀」,也成了全校風雲人物。

洪少軍因學習記憶快,加上說話速度也快,與人對答如流,有如小神童,他說,從2歲開始迷上火車,是台鐵迷,從火車百科全書知識、資料研究起,再到搭台鐵,尤其當火車快速行駛、過彎時,就會很興奮有快感,看到網路上有人將站名唱成歌,他則是背誦台鐵所有站名,最大夢想就是想當火車站長,負責指揮火車進站跟火車調度。

洪少軍母親王郁菁說,他腦筋轉得快,很有想像力,雖快言快語,但超迷火車,跟台鐵有關的都迷,甚至還會分享新聞等,各式車種、莒光號發展史都能回答,在家裡也愛畫六格漫畫,自己獨創角色、編故事,再用原子筆畫下來,像電影「復仇者聯盟」經他一畫變成KUSO搞笑版「復毬者聯盟」,所有的英雄變成兔子等。

「9歲即興創作寫詞!」王郁菁說,他有天洗澡洗完興奮地從浴室衝出來,說對火車突然有靈感,做了一首歌,要趕快寫下來,後來又創作第二首歌,不過這兩首詞沒有曲子旋律很可惜,她為兒子配曲子。

而洪少軍也是藝人周杰倫的小粉絲,會彈烏克麗麗全是因為他,洪說,一開始聽周杰倫的歌,聽不懂在唱什麼,後來發現他唱快歌不會結巴、唱慢歌也很抒情,又當導演拍電影,很有才華,都是從網路上學唱,現在會唱「公公偏頭痛」、「牛仔很忙」等,更希望有天可以見到本尊,一定會超興奮。

寶山國小教導主任蔡敬涵說,這孩子很有喜感又有天分,成績常常第一名,會讀書又多才多藝,跟同學相處融洽,很有表演慾,今年度還獲選新竹縣模範兒童。
31
新竹縣寶山國小六年級生洪少軍多才多藝,被同學譽為「超有才」。記者陳妍霖/攝影
32

洪少軍是台鐵迷,還曾用火車作畫。記者陳妍霖/攝影
33
洪少軍是台鐵迷,經常拍攝火車、搭火車到處旅遊。記者陳妍霖/攝影
34

洪少軍模仿火車播報員,全台各站名倒背如流,還會用國語、台語、客語、英語播報。記者陳妍霖/攝影
35

洪少軍是台鐵迷,9歲時還無師自通為火車創作兩首歌詞。記者陳妍霖/攝影
36
新竹縣寶山國小六年級生洪少軍用烏克麗麗自彈自唱,還會唱RAP。記者陳妍霖/攝影
台鐵﹒北捷

竹北林志玲 成全台最美文化局長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16:40聯合報 記者張念慈╱即時報導


41
張宜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圖/縣府提供
新竹縣政府新任文化局長張宜真今天上任,過去七年她擔任縣府機要秘書,縣長邱鏡淳高度肯定她危機處理、媒體連繫能力,此次拔擢她升任局長;電視台主播出身的她顏值超高,在縣府期間有「竹北林志玲」封號,今天上任更被譽為「全台最美文化局長」。
張宜真是美國中央密蘇里大學大眾傳播學系碩士,過去是三立電視台新聞部政治組副主任及年代、環球、華衛電視台記者,為了照顧兩名年幼子女,7年前選擇離開台北媒體圈,返回新竹縣後第一份工作,就是進入縣府團隊擔任縣府化妝師的機要秘書。

7年期間,張宜真憑藉著媒體專業,負責行銷縣政活動,為縣府成立影音小組、開設縣政新聞節目、培訓國客語主播,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敬業認真的她,多次讓縣府危機議題化險為夷,是邱鏡淳得力左右手。

今天的新舊任文化局長交接典禮上,升任縣府秘書長的原文化局長蔡榮光,和張宜真交換印信。新竹縣長邱鏡淳期許張宜真能在蔡榮光所打下的根基上,繼續讓文化局發光發亮。蔡榮光則以「創新服務.整合行銷」期待張宜真能以行銷專業,融合更多文化創意,點亮新竹縣的文化活動。

張宜真指出,未來會以「發揚傳統文化創新,與國際接軌」為宗旨,推動竹北-六家水圳見學園區計畫、活化竹東動漫園區、地方文化館和古蹟注入創意、開發新竹縣限定的環保文創商品等「10大目標」,點亮新竹縣。

張宜真年幼喪母,今天也是美人胚子的姊姊張宜如,和全家都出席相挺,讓張宜真感動地紅了眼眶。

張宜真和姊姊從小在媽媽要求下學畫、學琴,長大後卻中斷了近30年,去年5月,姊妹倆舉辦「以愛為名」音樂、畫展捐助公益,紀念辭世26年的母親,也做為母親節賀禮,獻給全天下的母親,傳為美談。
42

張宜真在縣府期間開設縣政影音新聞節目。圖/縣府提供
43

張宜真(左)和姊姊張宜如都是美人胚子(右)。記者張念慈/攝影
44
張宜真去年和姊姊舉辦「以愛為名」音樂、畫展捐助公益。圖由縣府提供
45
張宜真在縣府期間開設縣政影音新聞節目。圖由縣府提供
46

張宜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圖由縣府提供
47

張宜真透過臉書推廣新竹縣大小活動。圖由縣府提供
48
張宜真過去是三立主播。圖/縣府提供
49

張宜真去年和姊姊舉辦「以愛為名」音樂、畫展捐助公益。圖由縣府提供
.50
張宜真(左二)年幼喪母,今天也是美人胚子的姊姊張宜如(右二),和全家都出席相挺。記者張念慈/攝影

賞花不用上陽明山 苗栗杜鵑、黃花風鈴木花盛開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14:00聯合報 記者范榮達╱即時報導


春暖花開,季節限定,杜鵑花、黃花風鈴木登場,苗栗市宜春路長達180公尺的杜鵑花大道500棵杜鵑花今年遲到約半個月,最近開杜鵑花才盛開,目前花開七、八成,紅色、粉紅色、白色花朵點綴,有如一座色彩繽紛美麗花牆。

此外,苗栗市貓裏山公園後山的羊寮坑道沿線種植200棵黃花風鈴木,最近也盛開,花朵大而豔麗,迎風搖曳,美不勝收,兩地都吸引民眾拍照,賞花不必走遠。

51

苗栗市宜春路杜鵑花大道一片花團錦簇,美不勝收。記者范榮達/攝影
52
苗栗市羊寮坑黃花風鈴木盛開,一樹金黃吸民眾駐足賞花。記者范榮達/攝影

蘆竹生命園區啟用 新設植葬區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00:07聯合報 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88

桃園市蘆竹生命園區新增樹葬追思園區,規畫櫻花、福木、松樹3主題區塊。 記者曾增勳/攝影
桃園市蘆竹區生命紀念園區昨天啟用,因應國人多元殯葬需求,除土葬區外,新設三處植葬區,更新增設全市第一個寵物天堂灑葬專區,市長鄭文燦期盼該園區成為桃園各生命區模範。

89
桃園蘆竹生命園區增設全市第一座寵物天堂灑葬專區。 記者曾增勳/攝影
蘆竹區原先的18公墓,過去桃園升格前為蘆竹市公所土葬墓園區,容納850座土葬墓基,使用率高達九成,已不敷使用,桃園市政府斥資5000萬元整建蘆竹區生命紀念園區,設置土葬義區增加507座墓基。

新設樹葬追思園,可同時樹葬植存3000位死者,分櫻花、福木、松樹3主題區,亦增設寵物天堂灑葬專區,提供飼主在寵物火化後將骨灰撒在專區。

寵物

東大公園 9月變身飛行公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00:04聯合報 記者蔡昕穎/新竹報導

90

新竹市東大公園規劃全新飛行公園。 圖/文化局提供
新竹市東大公園過去是黑蝙蝠中隊營區,今年9月即將變身成為令孩子們瘋狂的「飛行公園」,透過飛行任務為設計主軸的7大主題裝置藝術,讓市民與城市歷史產生更多自然對話。

91

新竹市規劃全新東大飛行公園,讓文史與自然環境巧妙結合。 圖/文化局提供
文化局博物館科長吳柏勳表示,「東大飛行公園」緊鄰黑蝙蝠中隊文物陳列館,公園現址過去是黑蝙蝠中隊營區,由於其從事空軍機密任務的獨特性,期盼透過飛行任務為設計主軸的裝置藝術,融入現有公園景觀,成為未來在地文史教育的場所。
92
新竹市東大公園規劃全新飛行公園。 圖/文化局提供
「一共七大主題,都以飛行為主題!」吳柏勳說,未來將有入口意象、飛行紀事、星空航道、夢想之翼、飛行廣場、聽見夢想、新月椅七大裝置藝術;昨天的開工典禮上,6位加起來超過450歲的黑蝙蝠隊員李崇善、何祚明、金宗鑑、黃達新、范元俊及劉恩固亦到場見證「東大飛行公園」的升級美化。

市長林智堅表示,為擘劃森林城市願景,讓民眾共享自然綠意,市府從經國綠園道起往文化局綠廊、青少年館草坪、護城河水岸、中央公園、隆恩圳到三民公園,一路串連起沿線綠地,形塑全長約4公里的「新竹之森」,「東大飛行公園」就是其中沿線景點。

裝置藝術﹒文化局﹒空軍
延伸閱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