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幕球場浮濫?鄭文燦:使用率增6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8 00:17聯合報 記者張裕珍、鄭國樑/桃園報導

94

桃園市政府2年內陸續替14處公園籃球場,興建薄膜天幕設施,方便球友遮陽避雨。 記者張裕珍/攝影
桃園市政府照顧運動人口,2年來斥資1億5700萬元為14座球場興設天幕,昨天在議會被議員批評天幕球場施設浮濫,也擔心結構安全;市府表示安全無虞,市長鄭文燦也強調設天幕可有效活化公共設施,提升6成使用率。
為方便球友運動,市府編列1億5700萬元替既有公園籃球場施設天幕,可遮陽避雨,夜間提供照明,迄今市內已有6座啟用,八德區文昌公園、平鎮區新勢公園、龍潭區龍潭運動公園、大溪區綜合運動公園、大園區三和公園、中壢區龍岡大操場及平鎮區宋屋公園等8座,預計今年就能完工。

議員謝彰文昨在議會說,部分天幕球場設計不當,「原不會淹水,建了之後卻衍生水患」;議員黃婉如則認為,不時接到天幕球場剪綵訊息,市府應暫緩興建並評估成效。

議員舒翠玲質疑天幕球場是否有雜照?不少家長陳情,擔心天幕球場結構不安全,有些緊鄰住宅區,若強颱來襲,是否被吹垮波及住家,安全恐無保障。

桃園市體育局長夏金興強調,「安全結構絕對沒問題」,已啟用的6座天幕球場皆申請雜照,並獲技師簽證認可,少部分天幕球場傳出漏水、積水,都已改善或加強排水,今年預計要建8座天幕球場,已獲內政部函釋,不須申請雜照。

市長鄭文燦回應,設置天幕球場考量區域平衡性、場地適當性,市府經地方建議合理把關,不會一窩蜂,天幕球場畢竟不是密閉室內球場,強風或是強雨時,難免影響使用,但周邊排水問題一定會處理。
95
台鐵內壢站後站莊敬廣場3D彩繪暨藝術天幕,昨天啟用。 記者鄭國樑/攝影
鄭文燦昨出席台鐵內壢站後站莊敬廣場3D彩繪暨藝術天幕啟用典禮,強調廣場興建薄膜天幕可促進設施活化,提升約60%使用率,未來各區公所設計天幕設施時,要讓每座天幕具有特色並以高標準設計功能符合市民需求。

鄭文燦﹒台鐵﹒簽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