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長遶境 旱溪媽祖起駕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8 13:42聯合晚報 記者游振昇/台中報導


.87
台中旱溪媽祖今天遶境起駕,立法院長蘇嘉全抬轎,神轎班成員都是女性。 記者游振昇/攝影
全台遶境時間最長的媽祖─台中旱溪媽祖遶境今天早上起駕,將在大台中地區遶境大屯十八庄共22天,駐停54間宮廟;立法院長蘇嘉全和台中市長林佳龍上午抬轎,恭送媽祖遶境。

樂成宮董事長郭松益表示,樂成宮是三級古蹟,歷史265年,遶境歷史已有196年,起源於清道光年間,當時台中稻作有嚴重病蟲害,農民求助旱溪媽祖,遶境過程果然神到病除,從此決定每年農曆3月1日至22日恭請媽祖搭鑾轎出巡,求國泰民安。

台中市長林佳龍說,旱溪媽祖是地方信仰中心,也是重要宗教文化與資產,媽祖聞聲救苦,就像大家的母親。

今天遶境首日,媽祖由林佳龍等人恭迎出宮,哨角隊吹起哨角,廟埕燃放震耳的起馬炮後,由立法院長蘇嘉全扶轎,神轎隊員全是女性抬轎,信徒在鑾轎後方持一柱香跟隨。

下月18日晚上8點,鑾轎會停在台中中友百貨公司前,停駐20分,供信徒鑽轎底祈福。這次為了響應環保,遶境活動約束信徒少放鞭炮,而是準備「環保禮炮車」代替,為減少空汙盡一分力。

林佳龍﹒蘇嘉全﹒遶境﹒媽祖﹒神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