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葉俊榮趕快「玩真的」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30 03:47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內政部長葉俊榮幾度喊話,揚言「解散」婦聯會。 記者余承翰/攝影
內政部長葉俊榮幾度喊話,揚言「解散」婦聯會,並聲明是「玩真的」。時代力量則在一旁附和喊燒,說應該先撤換主委辜嚴倬雲,藉此整頓婦聯會。大綠小綠一唱一和之間,主政者的盤算暴露無遺。
先問:內政部上一次解散人民團體,是什麼時候的事?又是為了什麼理由?再問:婦聯會又犯了什麼天條,要輪到內政部來給它斬首?只是因為黨產會覬覦其財產,婦聯會懷璧其罪就註定遭殃嗎?

內政部之所以火大,是因為曾十二次發函,要求婦聯會交代過去收受外界九六九億勞軍捐之完整流向,但婦聯會卻提不出令其滿意之回答。其實,內政部不妨先看看自己是否問的有理。所謂九六九億元勞軍捐,是十年前扁政府的一份調查報告之數字;如果此數有所本,內政部應循此追蹤原始資料才對,為何拿一個來源不明的數字逼別人作答?難道政府殺人還要對方「自證有罪」?

《人民團體法》有關解散的規定有五:一是經許可機關廢止,二是破產,三是合併或分立,四是限期整理未如期完成者,五是會員大會決議解散。內政部要解散婦聯會,大概只能動用第一項,就是強幹硬廢。如此一來,蔡政府難保不落得一個「強奪民產」的口碑。

追討黨產是「黨產會」的事,不知道內政部為何如此奮勇,表現得像黨產會的「附隨組織」。我們建議,內政部趕快「玩真的」,解散婦聯會,傳說中的九六九億不就到手了?

婦聯會﹒黨產﹒時代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