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聽其言信其行?觀其行?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9 02:55聯合報 聯合報黑白集


總統蔡英文。 聯合報資料照
總統蔡英文。 聯合報資料照
大專兼任教師要不要納入勞基法,政策九彎十八拐。教育部原宣布將改適用《勞基法》,不料,卻導致數百教師未獲續聘。經教師抗議,教育部只好喊卡;但如此一來,又引起高教工會抗議。政策還會不會再轉彎?
蔡政府上任即將周年,不能再稱新手,但許多政策出手往往毀多於譽,弄得輿論譁然而民調重創,重大政策爭議多端。何以致此?

民進黨習於以反對黨風格行事,以往凡事重砲攻擊執政的國民黨,現在自己嘗到當家的難處。蔡英文穩坐大位,理應協調現實,卻反而自己「專說漂亮話」,讓下面推動政務的人為難。

且看:勞工政策,蔡英文先向華航罷工示好,結果一例一休讓全民皆輸,弱勢勞工未蒙其利先受其害;同婚議題,蔡英文狀似開明,但法律衝突及社會意見分裂的後果則由政務部門承擔;非核家園,蔡英文理想高掛雲端,但能源政策跟不上,台積電新廠考慮出走正是冰山一角;農藥殘留標準及日本核食開放進口疑慮,以民進黨過去的高標準看,今天在食安管理上放水,完全不可思議,髮夾彎式的政策轉向又如何自圓其說?

蔡英文當總統只說漂亮話。但孔子早就說過,以往「聽其言而信其行」,結果出了個朽木不可雕也的宰予,令孔老夫子也不得不省悟,聽其言更要「觀其行」。今天民眾給政府打分數,是對蔡英文「聽其言」就深信不疑呢?還是終要「觀其行」吧!

蔡英文﹒教育部﹒民進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