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片/好神奇!神明的點鈔機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6 07:16聯合報 記者黑中亮╱即時報導



國內宮廟活動鼎盛,信眾拜拜完後都有金爐前燒紙錢的經驗,但最讓大家稱奇的「神明點鈔機」,尤其讓人感到神蹟奇妙,工作人員說,這原來是利用空氣對流的物理現象,就產生如同點鈔機般的效果,讓紙錢自動被吸入金爐內。

紫南宮工作人員指出,引進新式的金爐,被民眾戲稱為神明點鈔機,不只具備環保濾煙功能,能降低對空氣的汙染,利用金爐內壁結構設計有效讓空氣上升,讓環保金紙燒得更快,只見信眾將金紙鬆開,當爐火愈旺,空氣對流愈旺盛,再將整疊的紙錢放在爐口,便可發現紙錢像點鈔機一般飛入爐內。

物理老師也透露,這是當冷空氣快速地流過一疊金紙時,金紙上方的壓力會比下方的小,所以會形成壓力差,作用在金紙上下表面積的向上合力會讓金紙一張張翻起,接著再由流向爐內的冷空氣推入爐內。

.52
紫南宮引進新式的金爐,不只具備環保濾煙功能,還能降低對空氣的汙染。記者黑中亮/攝影
53

信眾奉祀堆積如山的金紙,象徵著虔誠的信仰心意。記者黑中亮/攝影
54
金爐利用空氣對流吸入的紙錢,被信眾稱做是神音的點鈔機。記者黑中亮/攝影
紫南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