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番茄價崩 朴子里長助銷百箱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6 23:21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姜宜菁/連線報導
51
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幫忙林姓果農銷售牛番茄,每箱20台斤賣180元,生意還不錯。 記者黃煌權/攝影
牛番茄價格最近暴跌,嘉義縣朴子市林姓果農說,去年每公斤產地價可賣到80元,今年卻只剩8元,目前他還有1萬多公斤的牛番茄賣不出去。林姓果農將部分牛番茄委託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賣,1箱50多顆只賣180元,平均每顆不到4元。

林姓果農認為,牛番茄滯銷應與陸客團大減少有關;雲林縣西螺果菜市場則說,去年番茄數量少、價格高,農民紛紛搶種,碰到今年暖冬,番茄熟成快、收成好,導致市場供需失衡及價跌。

楊石旭最近在臉書PO出他幫果農代賣牛番茄消息,每箱重20台斤的牛番茄只賣180元,物美價廉,半個月已賣出百箱,客人主要是餐廳老闆,其次是網友、路人。

在朴子市種植0.3公頃牛番茄的林姓果農說,去年此時牛番茄每公斤產地價高達80元,今年卻暴跌到只剩8元,落差極大。林姓果農說,如果運到果菜市場賣,含採收工、紙箱、運費等開銷,他不僅沒賺,還可能倒賠,除自己零售,也拜託里長協售。

林姓果農指出,牛番茄滯銷他推測應與陸客大幅減少有關,很多專做陸客團的餐廳,會料理牛番茄炒蛋,如今餐廳門可羅雀,甚至關門停業。但西螺果菜市場則表示,應與果農搶種有關。

「果園還有這麼多的牛番茄,怎麼辦?」林姓果農憂心說,目前待採收的牛番茄還有1萬多公斤,如果近期賣不出去,可能全數泡湯。

對於是否考慮開放給民眾免費採收,林姓果農說,數年前他曾開放過1次,不少民眾為了採果,破壞果園棚架,讓他蒙受更大損失,因此他不考慮開放。

陸客﹒農民

牛番茄價格暴跌 果農:與陸客減少有關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6 10:46聯合報 記者黃煌權╱即時報導



國內牛番茄價格最近傳出暴跌!嘉義縣朴子市林姓果農說,去年每公斤批發價可賣到80元,今年卻只剩8元,因嚴重滯銷他將部分牛番茄委託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代賣,平均每顆賣不到4元,林姓果農推測,牛番茄會嚴重滯銷,應與陸客團大幅減少有密切關聯。

楊石旭最近在臉書PO出他幫果農代賣牛番茄的消息,每箱重20台斤的牛番茄只賣180元,由於價格便宜且品質不錯,半個月來已賣出百箱。楊石旭說,經他計算每箱牛番茄至少都有50顆,但1顆卻不到4元,果農真的很可憐。

林姓果農說,如果運到果菜市場賣,含採收工、紙箱、運費等開銷,他不僅沒賺,還可能倒賠,因此除自己零售,也拜託里長代售。

林姓果農指出,牛番茄嚴重滯銷應與陸客大幅減少有關,因為很多專做陸客團的平價餐廳,都會料理牛番茄炒蛋,如今很多陸客團的餐廳都門可羅雀或關門停業,可能因此導致牛番茄嚴重滯銷。

29

嘉義縣朴子市文化里長楊石旭熱心幫林姓果農賣牛番茄,半個月已賣出百箱。記者黃煌權/攝影
30

楊石旭代賣的牛番茄外型與紅蘋果相似,但每顆卻賣不到4元。記者黃煌權/攝影
31
楊石旭代賣的牛番茄外型與紅蘋果相似,但每顆卻賣不到4元。記者黃煌權/攝影
陸客﹒農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