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堆客庄水圳生態區 驚豔啟用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6 23:56聯合報 記者翁禎霞/屏東縣報導


31

六堆文化園區的水圳生態區昨天啟用,民眾共同野放本地魚種條紋二鬚鲃。 記者翁禎霞/攝影
屏東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廣達8公頃的水圳生態區昨天啟用,重現客庄水圳綿延的生態景觀,民眾野放東港溪流域在地魚種條紋二鬚鲃,並預告5月要在此野放螢火蟲,邀請新嬌客入住客家六堆生態區。

32


六堆文化園區的水圳生態區昨天啟用。 記者翁禎霞/攝影
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廣達20公頃,為落實生態博物館,園區規劃有水圳意象的「客庄圳」、還有栽種客家地區常見植物的「百草新園」、具有田梗意象的「阡陌水園」、廣植蜜源植物的「醉蝶園」,結合成廣達8公頃的水圳生態區,昨天一開園,蒼翠青綠的景象讓人驚豔。

33

六堆文化園區的水圳生態區,蒼翠青綠讓人驚豔。 記者翁禎霞/攝影
園區表示,早期水圳幾乎是每個客家庄少不了的景觀,因此「水」的意象特別重要,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主任何金樑說,園區啟用5年來,不只發展客家文化,更希望結合周邊原住民部落、新住民文化,成就一個新的集體記憶。

34
六堆文化園區的水圳生態區啟用,園區還安排民眾騎單車遊客庄。 記者翁禎霞/攝影
昨天參與民眾騎單車展開「走入客庄水圳輕旅行」,園區表示,結合「台灣好行」推出接駁車,民眾可搭公車從車站出發,環繞屏科大、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原住民文化園區等據點,票價120元,憑票根可到園區消費。

原住民﹒新住民﹒野放﹒客家文化﹒屏科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