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地台拆了!台東多良車站無敵海景回來了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5 15:54聯合報 記者尤聰光╱即時報導
21

業者順應民意,這幾天悄悄把基地台拆除,讓無敵海景回來了。記者尤聰光/攝影
全台最美火車站台東「多良車站」因通訊不佳,日前有電信業者竟在車站內架設基地台改善訊號,但這座基地台把美麗車站景觀視野破壞掉,引發民怨。業者順應民意,這幾天基地台已悄悄拆除。當地村民及遊客開心說:「無敵海景回來了。」
「先行拆除,再覓地興建。」一家電信業者表示,基地台的土地取得是沒有問題,也依相關法令興建,只不過大家都不接受這個地點,當然高層也非常重視關心,經過審慎評估後,決定先拆除,未來在附近另覓合適地點後,再來興建。

宜蘭王姓遊客說:「沒有基地台實在差很多,無敵海景回來了。」之前就看過媒體有報導多良車站蓋基地台,看起來真的很醜!現在車站沒有基地台,視野變得清晰、舒服多了,希望下次相關單位不要再做腦殘的事就好。

22
全台最美車站台東「多良車站」內蓋基地台,引來當地村民及遊客一片撻伐。圖/報系資料照
多良﹒台東

拒罐頭遊具 基市府允諾規劃特色公園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5 09:31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即時報導
93
一群婆婆媽媽日前拜會林右昌,不要罐頭遊具,好懷念以前磨石子溜滑梯。記者游明煌/攝影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基隆分部近日特別拜會基隆市長林右昌,指基隆七大行政區的72處兒童遊戲場多是「罐頭式」,缺乏創意且老舊毀損,好懷念以前磨石子溜滑梯,建議打造親子參與改造共融特色公園。林右昌允諾成立跨局處專職小組規畫特色公園,會符合孩子們的期待。
繼台北榮星花園、碧湖公園等設置親子共融設施後,「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24日下午拜會基隆市政府表達打造特色公園訴求。

簡報時,這群媽媽們提到,孩童兒時美好的記憶都是在公園裡發生,不論是各種玩法的磨石子滑梯、盪得越高孩子笑聲越多的盪鞦韆以及讓孩子充滿各種想像空間的沙坑等等,都是孩子在同年回憶中最重要的遊戲場。

「還我特色公園行動聯盟」指出,經過幾個月實際場堪調查,基隆七大行政區的72處兒童遊戲場中,組合遊具多已老舊毀損,原本為保護兒童遊戲安全而設置的地墊,多已因雨都天氣關係而發霉或翹起殘缺,處處隱藏安全危機。再者,組合遊具通篇一律,缺乏創意,較無法滿足孩童完善發展需求。

延續在台北公民參與遊戲場設計的成功經驗,行動聯盟建議基隆市長關懷在地親子友善空間,成立跨處兒童遊戲場專職小組,並針對公園綠地兒童遊戲場進行總體檢。

林右昌表示,首階段會針對百福、中正公園規劃案的兒童遊戲場空間進行更新討論,並由公民團體參與改造規劃,跨處小組朝一區一特色公園的方向努力。

林右昌﹒親子


客家文學家葉日松童詩譜歌曲 千張CD贈送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5 00:02聯合報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23

客家創作歌手徐世慧(左)向花蓮縣政府教育處科長梁依仁(右)介紹《童話童畫》海報內容。 記者范振和/攝影
「牽牛花,花牽牛,湊朋友,去郊遊,一路喊牛,愛加油」花蓮客家文學家葉日松的童詩《牽牛花》,經客家創作歌手A May徐世慧譜成輕快歌曲後,唱出客家文化傳承的想望,徐世慧最近出版專輯《童話童畫》,將免費發送1千張,厚植客家文化基石。

82歲的葉日松曾獲文藝金像獎等多項大獎,著有「葉日松自選集」、「葉日松童詩集」、「我們一起寫童年」等20多本書,作品被翻譯成韓、日、英等國文字,並獲行政院新聞局等單位列為優良課外讀物。

徐世慧一直希望用創作及歌聲,讓下一代能夠說母語唱客家歌;前年8月她參加葉日松《童話童畫》新書發表會,大受感動,多次與葉日松溝通後,決定攜手合作,由她將葉日松的童詩譜成歌曲,CD專輯最近終於出爐。

《童話童畫》CD收錄九首歌,每一首都相當輕快,非常生活化,主題歌「風牽紙鶴去雲頂看風光,炊煙,思念,去遠方...」,就讓人回味無窮。

徐世慧說,希望《童話童畫》每一首歌都能讓人琅琅上口,達到傳承客家文化的目的,決定免費致贈1千張CD給有需要的單位或個人。而葉日松也決定免費致贈各50本的《童話童畫》與《島嶼音樂會》著作,兩人積極傳承、推動客家文化的心願,讓縣府教育處長劉美珍、課程教學科長梁依仁相當感動,昨答應協辦專輯發表會與花東巡迴演唱會。

音樂會﹒客家文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