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市「勞工風影展」 精選12部電影隨你看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5 23:37聯合報 記者林家琛/新竹報導

107
「成功進香商團」昨天在新竹火車站快閃表演,為「勞工風影展」揭開序幕。 記者林家琛/攝影
新竹市政府舉辦「勞工風影展」免費看活動,4所高中職63名學生昨天在新竹火車站快閃演出,為活動宣傳。

「勞工風影展」分為「青貧果失樂園」、「拉開世界生產線」、「無名英雄的冒險旅程」跟「面向陽光齊步走」4個主題,從5月到10月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等地點共要放映12部以上的電影,都免費入場。

新竹高商、新竹高工、新竹市立成德高中及香山高中的63名學生,以「成工進香商團」為名,組成快閃團體,昨在台鐵新竹站大廳快閃演出,高唱「就業我敢夢」,為勞工風影展揭開序幕。

新竹市長林智堅讚許年輕人勇於挑戰自我的勇氣,期待藉由首創的影展活動,鼓勵年輕人在電影中找到共鳴與幸福之道,日後善用政府資源,在新竹編織就業的夢想。

勞工處長黃錦源說,新竹市充滿創業機會,市府今年投入逾4700萬元,協助勞工就業並改善勞動條件,對於弱勢族群、身心障礙者、中高齡及婦女二度就業,辦理職業訓練,希望協助所有市民順利踏入職場。就業問題,可撥打1999市民服務專線,或洽新竹就業中心(03)5343011、勞工處(03)5324900。

博物館﹒電影

古法千人大豆花秒殺 大溪豆干節登場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5 23:33聯合報 記者張雅婷/桃園報導


108
桃園市豆腐商業同業公會製作重達300斤的傳統古早味豆花。 記者張雅婷/攝影
2017桃園大溪豆干節壓軸的「百人大廚神」活動今天將登場,參加者有機會獲得一年份豆干。

為期兩周的豆干節,連日推出千人份的「豆干大春捲」、「豆腐大蛋糕」等活動,昨天上場的是千人吃豆花,現場準備1500份容器全都發光,不少人自備容器盛裝白嫩嫩的豆花,300斤豆花在1小時內被完食。

活動在今天落幕前的重頭戲,將邀請百位民眾發揮創意製作豆干臉譜,參加者除了可獲得活動限定製作的豆腐模具之外,還可爭奪最大獎一年份豆干,發揮創意將大獎開心抱回家。

昨天雖然春雨綿綿,民眾仍擠爆大溪老城,桃園市豆腐商業同業公會配合活動,運用有機黃豆製作豆花,裝進直徑約1公尺、深度50公分的特製豆花桶,現場製作重達300斤的傳統古早味豆花,提供千人共享美味豆花,一掃過去大溪豆干染毒事件陰霾。

文創

弱勢生球鞋「開口笑」 她贈新鞋球員笑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5 23:31聯合報 記者許政榆/桃園報導
109


桃園市大成國中家長會顧問黃幸如(右二)捐贈巧固球隊員每人一雙新球鞋。 圖/校方提供
桃園市大成國中巧固球隊部分隊員穿著用白膠帶包住「開口笑」的球鞋,學校家長會顧問黃幸如得知他們是經濟弱勢家庭子弟,為了保護學生尊嚴,捐給球隊每人一雙新球鞋。

收到新鞋,巧固球隊學生個個感動不已,李姓學生說,練球時會急衝、急煞,受損部分都在鞋子前側或內側,一雙全新的鞋「大概磨一個多月就會破」。時常需要練球,為了方便起見,教練、學長建議開口笑「就用白膠帶先固定」,而白膠帶維持力也不久,大約兩、三天得更換一次。

校方指出,黃幸如某日傍晚到學校運動時,看到巧固球隊學生正在練習,但有幾人「鞋子上纏著膠帶」,進一步詢問,原來是孩子練球練到鞋子「開口笑」,因家裡無力經常添購新鞋,因此將就著穿,黃幸如決定送出愛心但也要保護孩子的尊嚴,因此人人有獎,送每人一雙新球鞋,讓他們能安全地練球。
110

桃園市大成國中巧固球隊。 記者許政榆/攝影
教練許家榕、呂秀美表示,大部分學生是上國中才練巧固球,巧固球非常注重團隊合作,孩子們更視團隊為榮耀。

「受傷很光榮,有拚就有那1分。」學生林家翼說,非常享受在球場上贏球的瞬間,即使有時會受傷,但為了讓球隊得分「我會全力以赴」。另一名學生黃禹翔更補充,因為現場判斷很重要,「所以打球腦袋得保持清醒」。

校長蔡聖賢表示,巧固球非亞奧運項目,政府投入的資源不多,目前倚靠民間善心人士的幫助,讓球員能專心打球。4月底即將到來的師生盃暨國手選拔賽,期望學生能順利獲得前進世界盃的門票。

弱勢家庭﹒巧固球

東北傻大姐來台 開起家鄉味小館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5 23:27聯合報 記者鄭國樑/桃園報導



111
閆嘉慕來自哈爾濱,家鄉冬季就是白雪皚皚的世界。 圖/閆嘉慕提供
來自大陸哈爾濱的櫃姐閆嘉慕,特別的姓「閆」(音同言)和做事認真的傻勁,是異鄉討生活的助力,不僅帶動專櫃業績成長,也結交不少好友,但她卻改行開起哈爾濱小館,從美美櫃姐變廚娘,不為別的,就是希望讓更多人見識東北家鄉的美食。
「請問是門小姐?」「閂小姐?」很多人不會唸「閆」,直接替閆嘉慕「改姓」,讓她與初見面的顧客和朋友多了閒聊話題和笑聲。閆嘉慕說,她喜歡傳統,閆是古字,「門裡有個三」,自己又在家族同輩中排行老三,所以覺得和閆字有份特別的感情。

35歲的閆嘉慕和先生在廣州認識、戀愛結婚,11年前嫁來台灣,先生反而被派到東莞當主管,夫妻分隔兩地,但她很快適應新生活,不僅工作認真,也樂於進修,去年還獲得新北市新住民學習楷模。

「可能是我有北方人的憨厚和直爽,就是傻吧」,閆嘉慕覺得自己做什麼事都有股熱忱,且不服輸、力求完美,所以當她到24小時營業的化妝品專櫃上班時,常常忙到深夜甚至凌晨也不累。

在陸客多的時候,閆嘉慕業績能成長4倍,還接受電台專訪,暢談職場際遇,讓其他新住民從她身上找到自信。

閆嘉慕說,母親總能端出變化不完的家鄉菜,兄長是官方迎賓餐廳的行政主廚,舅舅也能辦流水席大宴小酌,她從小耳濡目染,始終不能忘情哈爾濱東北菜的美味,才願意放棄可以整天把自己打扮漂亮的工作,開小館推廣東北菜,順便一解鄉愁。

閆嘉慕說,台灣人情味濃,有次手被燙傷,隔天朋友就來店裡幫忙,客人也噓寒問暖,讓她毫無人在異鄉的孤獨感。

陸客﹒結婚﹒新住民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 近4千5選手共聚一堂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5 20:28聯合報 記者羅緗綸╱即時報導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晚在新竹縣體育館開幕,副總統陳建仁到場主持,他指出2年一度的原住民族運動會是國內體育盛會,也是原住民族最高的綜合性運動會,盼藉此一機會保存原住民傳統運動,加強切磋交流,在運動場上大展身手。

他說,1978年聯合國文教組織擬定國際體育運動憲章,落實運動人權,他欣見各縣市都努力推動運動人權,相信能提升健康和活力。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有19個縣市、4489位選手,在新竹縣進行15項運動競賽,今晚全國16族代表共聚一堂引燃大會聖火。

晚間由新竹縣泰雅學堂、泰雅之聲及桃山國小共同演出的「原源流長」歌舞劇,傳頌及演出原住民族的歷史,並由耆老帶領觀眾、選手點燃祈福燈。

耆老祈福下,副總統陳建仁、教育部長潘文忠、新竹縣長邱鏡淳、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擣小米祈福。

7點半,陳建仁宣布:「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開幕。」接著迎大會會旗入場,隨即點燃聖火。
.69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晚開幕,教育部長潘文忠(左)、副總統陳建仁(中)、新竹縣長邱鏡淳(右)等人擣小米祈福。記者羅緗綸/攝影
70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晚開幕,新竹縣泰雅學堂、泰雅之聲及桃山國小演出「原源流長」歌舞劇。記者羅緗綸/攝影
71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晚開幕,新竹縣泰雅學堂、泰雅之聲及桃山國小演出「原源流長」歌舞劇。記者羅緗綸/攝影
72
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今晚開幕,原住民族委員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左)、教育部長潘文忠(左2)、副總統陳建仁(左3)、新竹縣長邱鏡淳(左4)等人擣小米祈福。記者羅緗綸/攝影
原住民﹒陳建仁﹒人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