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蜀葵花嗎?2公尺高花中有花 月底來彰化走走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2 09:42聯合報 記者凌筠婷╱即時報導

員林蜀葵花季又來了!蜀葵在員林市占地約5分多、共有1萬8千多株,目前已開出近7成花。員林市長張錦昆說,今年冬天溫暖,花期晚了1個月,3月26日將舉辦蜀葵花文化親子園遊會,歡迎民眾闔家共襄盛舉。

108

愛在員林蜀葵花觀光文化季將於3月26日揭開序幕。記者凌筠婷/攝影
員林市蜀葵花季舉辦第3年,每年都吸引許多民眾觀賞。張錦昆表示,今年花況比去年好,1萬多株兩公尺高的蜀葵花盛開,相當吸睛。文化觀光課課長詹錫芬表示,今年特別從美國引進新的複瓣品種,「花中有花,很特別」,整個花園共有20多種顏色的蜀葵花,讓民眾一飽眼福。

詹錫芬說,蜀葵不僅有觀賞價值,還有食用功能,值得家家戶戶種植,既可美化家園,又可以作為藥用和料理。

去年蜀葵花季結束後,員林市公所利用耕鋤的蜀葵花植株作為天然綠肥,種出香甜Q的稻米,今年順利生產了3千公斤「蜀葵米」,張錦昆說,吃起來特別香甜,將捐贈給弱勢家庭品嘗。

想觀賞蜀葵花,該怎麼走?張錦昆說,只要導航設定「員林市大明活動中心」,或依員集路蜀葵花田指標走,即可到達蜀葵花園區,在第二展區更有私人「琉璃仙境」園區配合市公所的活動免費開放,園區內花卉繽紛多樣,有許多幸福浪漫的裝置藝術,歡迎要結婚的新人來園區拍攝婚紗。

另外,市公所也積極輔導商家開發文創新產品,推出蜀葵蛋捲等產品,希望透過蜀葵花觀光文化季的活動,帶動員林觀光。

109

員林蜀葵花季已經舉辦第3年,逐漸成為員林特色。記者凌筠婷/攝影
110
員林市公所今年特別引進1200株美國品種的複瓣蜀葵花。記者凌筠婷/攝影
張錦昆﹒裝置藝術﹒花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