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澄波戶外館淡水開展 手機即時導覽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3 20:04觀天下 記者馮啟強/新北報導


17
一代畫家「陳澄波戶外美術館」本週六(25)日在淡水藝術穿堂揭幕,民眾可透過手機導覽系統,感受淡水今昔的不同風情。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一代畫家「陳澄波戶外美術館」將於本週六(25)日在淡水藝術穿堂揭幕,展出包括香港佳士得拍賣公司以相當於新台幣2.12億元拍出的《淡水夕照》等12幅1930年代作品,民眾參訪時還可透過手機導覽系統,從陳澄波生動的畫筆視界,感受淡水今昔的不同風情。
淡水是一座文化豐富的歷史小城,不論今天或過去都吸引許多人到訪,陳澄波也在1928年至1936年間到淡水遊歷,並創作12幅畫作,年初淡水區公所特別與陳澄波文化基金會合作,將這12幅畫作,以「陳澄波戶外美術館」的型態,在淡水的戶外藝術穿堂作系統性的展示。

淡水區長巫宗仁指出,陳澄波這12幅畫作,是用統一規格複印在強化玻璃及鋼製結構畫架上,具防水耐焰的功能,可確保畫作在開放式的戶外空間展示時不易損壞,而行動導覽系統並從畫作視角,提供淡水今昔人文地景對照資訊,方便民眾安排一趟陳澄波淡水寫生行腳探訪。

25日現場會展出包括香港佳士得拍賣公司以相當於新台幣2.12億元拍出的《淡水夕照》等12幅1930年代,陳澄波在淡水遊歷期間寫生的畫作精工複刻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