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芝淺水灣也有綠石蓴 自然堆積而成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3 20:05觀天下 記者廖品涵/三芝報導

13
三芝區淺水灣可以見到綠石槽樣貌,由沿海岩石自然堆積而成,是環境教育中顯見的活教材。 圖/觀天下有線電視提供
綠石藻地景,以老梅海邊特殊的綠石槽為代表,但在三芝區淺水灣可以見到綠石槽樣貌,由沿海岩石自然堆積而成,觀光局北觀處表示,只要環境適宜,這個季節綠石蓴在海邊很常見,也是環境教育中顯見的活教材。
北海岸老梅綠石槽是這個季節民眾遊玩必到之處,不過也因為這個季節就是這種綠石藻生長的旺季,在海邊退潮時往往可以在岩砂堆積的沙灘上,就可以見到這樣的綠色地毯景觀,位在三芝的淺水灣沙灘,正好也有一片岩石景象,現在正是綠石蓴在岩石上盛綠的時刻。

後厝里長楊秀彥表示,這樣的綠地毯從兒時就常見,但是近來氣候變異,海洋環境也沒有以往的潔淨,因此面積也不復以往記憶中的那樣多,不過到了綠藻盛開的季節,還是歡迎遊客來欣賞這片相較老梅綠石槽別有另一番三芝當地韻味的綠色地景。

觀光局北觀處秘書郭振陵指出,整條北海岸到了二月至五月期間,這種生在的海岸岩石上的綠石蓴正盛開,而綠藻的生長特性會因為日照時間越來越長而逐漸減少,因此到了盛夏就不見綠藻蹤影,如此一來,這樣特殊的綠色地毯不但是民眾遊賞的觀光亮點,更是環境教育中日常生活顯而易見的活教材。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