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甲媽明起駕 女志工包2.5萬顆素粽呷免驚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3 15:22聯合報 記者余采瀅╱即時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3月24日深夜起駕,台中市大甲區義和里150餘位婦女志工,連續三天綁2萬5千個素粽,將於明天

(24日)深夜分送給香客及陣頭在路上充飢,已經連續13年不間斷。

13年前,大甲梅花救難隊員協助大甲媽祖遶境維持秩序,隊員們卻餓著肚子,因此大甲區義和里長王啟明發起綁素粽,除了提供梅花隊員食用之外,也送給遶境香客品嚐;由於素粽Q又香,內餡又飽滿,逐漸打出口碑,更獲地方人士慷慨解囊購米及材料,志工也從原本30多位,增加到150多位。

王啟明表示,每年大甲媽祖起駕之際,志工們會在水美溪橋前設站分送素粽,有需要的香客可到點心站取用,讓大家遶境也能吃得飽飽。

.97

台中市大甲區義和里150餘位婦女志工,連續三天共綁2萬5千個素粽。記者余采瀅/攝影
98
大甲鎮瀾宮媽祖3月24日深夜起駕,台中市大甲區義和里150餘位婦女志工,連續三天綁2萬5千個素粽,將分送給香客及陣頭在路上充飢。記者余采瀅/攝影
遶境﹒媽祖﹒鎮瀾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