夭壽!大高雄大樹水源保護區發現13只廢毒桶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3 10:58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報導



高雄大樹區姑婆寮山區遭不肖業者棄置疑似有毒廢棄鐵桶在山溝內,居民向區公所、清潔隊等反映,近一個月不見下文,氣得報警。居民表示,最近氣溫回升,鐵桶臭味溢散,令人作噁,大樹是水源保護區,一旦下雨若毒水隨山溝排入高屏溪,將影響高屏飲用水質。

大樹姑山里長賴志文說,一個月前姑婆寮山無尾溝被居民發現遭人偷偷棄置13只廢鐵桶,他們懷疑是有毒廢棄物,曾向區公所、清潔隊通報,也向市府1999專線反映,環保局雖派人稽查採樣,但無下文。

廢鐵桶中有幾個桶外印製「勵達興」字樣,其中一只已經破裂,廢機油氣味溢散,不少居民聞後覺得胸悶作噁。對不肖業者濫丟廢棄物,居民痛斥「沒良心」。不只姑山里,三和、小坪、井腳等里也傳出被偷丟廢輪胎等。

高市議員林芳如說,山區無尾溝是水源頭,一旦下雨,廢棄物隨雨水滲入地底或流入高屏溪,受害的會是所有大高雄居民,要求環保局等主管機關儘速清理。

環保局表示,仁武區隊支援抓斗車今天上午將到現場清運這些廢鐵桶,先移到鳥松區隊破碎廠暫存,加蓋帆布避免二次汙染。因此案查無行為人,後續將依廢清法對地主發函限時清理,如果不清理,會由環保局廢棄物緊急清除處理費執行,代履行費用再向清理責任人求償。

62

大樹區姑山里民表示,被丟棄廢桶的無尾溝,水會排入高屏溪,影響到所有民眾用水,痛罵偷倒的業者沒良心。記者王昭月/攝影
63
高雄大樹區姑婆寮山被不明人士偷倒13只廢棄油桶,氣味令人作噁。記者王昭月/攝影
廢棄物﹒高屏溪﹒保護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