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竹子湖白色浪漫 海芋季動漫風
分享留言列印
A-A+
2017-03-24 23:39聯合報 記者莊琇閔/台北報導

15


2017竹子湖海芋季正式開幕,湖田國小小朋友優先下海芋田採海芋,體驗不同的採海芋經驗。 記者蘇健忠/攝影
16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2017竹子湖海芋季開幕,並下海芋田採海芋送老婆。 記者蘇健忠/攝影
一年一度的陽明山竹子湖海芋季昨天開幕,因應今年以動漫意象「漫慢」為活動主題,台北市長柯文哲打扮成動漫「火影忍者」中的主角漩渦鳴人,在竹子湖新完工的葵花廣場「鐘聲幸福」平台,為海芋季揭幕。
柯文哲致詞時表示,陽明山竹子湖最早以水稻耕作為主,後來改種高冷蔬菜,但在高速公路開通後,不敵武陵農場、梨山地區的高冷蔬菜,改以白色海芋為主要經濟作物,農園也逐漸轉型為休閒農場,每年3至5月的海芋花季,已成民眾賞花景點。

北投農會表示,今年海芋花況良好,每束依品質,6至10支不等售價100元。今年海芋季以漫畫為主題,花農在休閒農場中布置融入漫畫元素的互動拍照場景,花谷海芋園老闆盧柱成將自家農園入口布置成「烏龍派出所」場景,自己也貼上主角兩津勘吉的毛毛蟲濃眉,和民眾拍照互動。

花農表示,海芋怕熱不怕冷,溫度升高會縮短保存期,建議將花放在室內陰涼處,不要直射陽光。也可在水中加入一些冰塊降溫,海芋保存期限可延長至7天。

海芋季活動至4月23日止,不過花期將持續到5月,期間舉辦多場生態導覽、農園體驗、音樂演奏等活動,相關資訊可上「台北饗樂趣」粉絲團查詢。

陽明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d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